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评级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共创草坪买入评级

加入日期:2020-12-28 15:53:5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8 15:53:52讯:

  事件:12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202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立健全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机制管理模式,按照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实现新建居住社区内至少配建一片非标准足球场地设施,既有城市社区因地制宜配建社区足球场地设施。203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社区实现足球场地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城市街道、街区内配建一片标准足球场地设施。

  点评:新增社区与存量社区改建均有很大市场空间。1)增量市场:每年新增住宅成交约1500万套,按照每个社区3000户的标准,每年新增社区5000个。五人制足球场比赛区域长度范围25—42m、宽度范围15—25m;七人制足球场比赛区域长度范围50—70m、宽度范围40—50m。考虑到新建社区住宅用地紧缺性,按五人制足球场平均面积约为600平米,对应每年5000个社区,因此每年将新增足球场草坪300万平米。2)存量市场:目前我国存量住宅面积是每年新增住宅面积的20倍,即使考虑到老旧小区空间较小,改造难度较大,存量小区市场至少是每年新增市场的10倍。

  人造草坪相对于天然草坪更有优势。人工草坪相较天然草坪更耐磨损,在维护人员较少的情况下更易保养,在不同天气环境等外在因素影响下的泛用性更高。因此对社区而言人造草坪将是更优选择。

  共创草坪是全球人造草坪行业头部企业公司拥有产品及渠道优势,在定价能力上优于同行,同时销售人员专业性更强,有利于快速开拓国内新增市场。未来越南工厂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及成本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1/1.29/1.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29.8倍/ 23.4倍/ 18.7倍,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

(文章来源:东北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