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慢牛趋势延续年底创新高可期

加入日期:2020-12-28 8:33:0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8 8:33:00讯:

  东北证券指出,反垄断对涉嫌公司影响偏短期,中长期股价仍由盈利推动。经济修复持续,慢牛趋势延续,年底创新高可期。

  行业配置短期继续偏均衡,新能源、军工、种业、有色、煤炭、券商等板块值得关注。第一,从“双循环”、“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政策导向十分明确,主要着眼于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扩大内需等,具体关注半导体、军工、新能源、免税等方向;此外节后“1号文件”即将出台,智慧农业以及种业也值得关注。第二,景气度角度,动力煤、铜价以及新能源车相关的锂钴镍等价格仍在上行,有色、煤炭等部分顺周期板块以及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持续的券商短期值得关注。第三,从日历效应来看,节前一周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是房地产钢铁、机械设备、汽车等周期类行业,而节后表现较好的则主要是传媒、计算机、家电、军工等成长性行业。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