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1月24日)

加入日期:2020-11-24 4:23:4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4 4:23:45讯:

  沪市重要公告

  *ST刚泰:第二大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

  *ST刚泰(600687)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刚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刚泰集团”)被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刚泰集团进行破产清算(案号:(2020)沪03破申344号)。目前,刚泰集团已提出异议,法院尚未受理该破产清算申请。法院最终是否受理对刚泰集团的破产清算,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日,刚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95,511,2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存在未经公司审议程序,为刚泰集团及其关联方款提供违规担保的相关事项,目前尚未解决的违规担保本金合计20.45亿元,其中为刚泰集团违规担保的本金合计5.93亿元。若刚泰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上述违规担保可能会对公司造成损失,具体影响以法院的最终裁定为准。

  上海凤凰: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情况

  上海凤凰(600679)公告:媒体报道的“上海凤凰接到的海外自行车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6月”,系公司根据客户订单要求、公司供应链系统等方面情况综合确定的结果,但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方面情况,能否最终盈利、实现盈利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自行车及零部件。目前,公司内部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掌阅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掌阅科技(603533)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一拖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一拖股份(601038)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电子城:拟逾9300万元收购知鱼智联40%股权

  电子城(600658)公告:知鱼智联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简称“知鱼智联”)是一家以云计算、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企业。为助力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公司拟以3,999.96万元收购福州知鱼互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知鱼互维”)和福州摩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摩树科技”)合计持有的知鱼智联22.22%股权;拟以5,333.40万元对知鱼智联进行增资,获取知鱼智联17.7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自有资金9,333.36万元获取知鱼智联40%股权。

  申华控股全资子公司拟预挂牌转让7家新能源项目公司股权

  申华控股(600653)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新能源发电项目公司股权,为回笼公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申华风电拟对外转让该7家项目公司股权,拟将上述7家项目公司股权在产权交易所进行不标注交易价格的预挂牌。待7家项目公司的审计、评估结果出具后,公司将以不低于评估报告结果为原则拟定上述资产的挂牌价格,另行履行审议披露流程后,进行后续的正式挂牌。

  东方时尚:拟定增募资不超21.18亿元

  东方时尚(603377)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211,765.2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航培飞机及模拟器综合配置中心建设项目、重庆东方时尚驾驶培训考试中心(一期)(二)建设项目、智能驾驶培训系统升级及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信建投: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股权锁定承诺

  中信建投(601066)公告:此前,公司公告,根据北京市国资委通知,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拟将所持公司2,684,309,017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5.11%)无偿划转至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司接到北京国管中心承诺函,其就本次无偿划转进一步承诺:自北京金控集团成为公司股东之日起至原股份锁定期届满之日(即2021年6月20日),不主动转让所持有的北京金控集团的股权,但经政府或者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等处置除外。北京国管中心持有北京金控集团100%的股权,其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

  万华化学:宁波工厂MDI二期装置例行停产检修

  万华化学(600309)公告:根据化工企业生产工艺和生产装置的要求,为确保生产装置安全有效运行,按照年度计划,公司全资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的MDI二期装置(80万吨/年)将于2020年12月15日开始停产检修,预计检修25天左右。

  江山欧派: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元可转债

  江山欧派(603208)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元可转债,用于重庆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先惠技术: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拟10股派4元

  先惠技术(688155)公告:公司于11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0,252,014.40元(含税)。

  减持:

  亚翔集成(603929)公告:持股5.0150%的股东WELLMAX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74%。

  阿科力(60372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学军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公司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崔小丽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4%。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