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评级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中联重科买入评级

加入日期:2020-10-22 14:26:1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0-22 14:26:19讯:

  事件:公司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58亿,同比增长58.05%-66.6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18亿,同比增长63.99%-97.20%,对此点评如下:

  1、受益行业景气度,主营业务增长强劲。整体三季度工程机械行业呈现旺季延后、淡季不淡的特征,三季度较二季度回升显著,两个主要板块起重机和混凝土机械均保持较高的增速,其中汽车起重机行业三季度销量增速高达50%左右,公司在坚持高质量经营战略、严控业务风险的前提下,核心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量持续高增长;同时农业机械板块行业需求回暖,公司创新上下游合作模式,不断推出智能、高端新产品,销量和利润率均同比改善

  2、规模效应以及成本控制持续优化,净利率不断抬升。公司强化供应链管理和保障,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严控各项费用支出,随销售规模增长,平均生产成本和费用率同比显著下降,净利率稳步提升。

  3、看好公司未来发展。a、受益装配式建筑发展,塔机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公司作为绝对龙头有望充分受益;b、混凝土机械持续复苏+小泵车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行业双寡头之一,发展后劲足;c、基建托底+环保趋严,起重机不悲观;d、长期重点培育布局的高机和挖机板块业务稳步推进;总体看,公司未来发展确定性高。

  投资建议与评级:基于三季报业绩情况,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70亿/77亿/84亿,对应PE分别为10倍/9倍/8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房地产及基建投资大幅下滑。

(文章来源:东北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