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市场转入震荡蓄势阶段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等机会

加入日期:2020-10-16 7:52: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0-16 7:52:25讯:

  东北证券指出,从市场运行看,节后市场报复性上涨后,最近2-3个交易日指数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并且连续3日出现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的现象,某种意义上再次说明市场缺乏复制7月初一蹴而就的动能,市场转入震荡蓄势阶段。节后超预期上涨,主要源于外围股市的大涨和假期政策密集出台所致,导致市场上攻至3350点上方;但是,这种短期逻辑正在弱化,这将催化市场转回震荡。另外,前期上证指数3350-3450点的密集成交压力也是客观存在的。

  预计短期市场走势更可能是指数反复震荡寻求3300点附近,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而后再做反弹。因此,维持近期思路,考虑到个股涨跌比呈现跌多涨少和部分白马股的闪崩,操作上,指数震荡、不悲不喜,以结构优化替代仓位调整,适度波段为主,上档区域逢高适度减掉些,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以震荡市,五中全会前结构性机会的思路应对,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三季报等角度,继续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并且从中期看,风格均衡些或者适度关注些低估值的金融周期、应对明年经济数据大幅增长而货币政策和通胀形势发生异变的可能,彼时存在金融周期股复辟或被动占优的情况,市场可能在打提前量。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