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评级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领益智造买入评级

加入日期:2020-10-13 10:06: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0-13 10:06:04讯:

  领益智造作为全球领先的精密制造企业,企业通过外延并购不断扩展业务范围。按产品划分,现阶段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四大业务:精密功能及结构件、材料业务、充电器和5G产品,2019年各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70.80%、3.54%、6.51%和0.04%。

  精密功能结构件用量增多,应用领域广泛。(1)领益科技聚焦精密功能件,原有业务未来增量主要来自于5G手机对EMI电磁屏蔽件的需求及份额提升、防水防尘泡棉需求提升、塑胶件及金属结构件份额提升、耳机功能件料号提升及TWS耳机行业景气度上行等;(2)东方亮彩聚焦精密结构件,受益5G时代手机后盖去金属化趋势。同时公司在精密功能结构件业务板块积极拓展非手机类产品及客户,增强自身竞争力。

  充电头受益快充渗透率及功率的提升。截至2020年9月,HMOV及三星发布的72款新机中,仅6款不支持快充,其中vivo的IQOO pro5以及小米10至尊纪念版配备120W有线快充,赛尔康作为充电头领军企业将受益快充方案渗透率的迅速下沉。

  电子器件轻薄化、模组化是未来趋势。通过收购赛尔康,公司拥有了SMT和FATP的能力。公司未来将以无线充电、散热、马达、射频器件等模组为核心继续提升自身的模组化实力。

  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助力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其中精密金属加工项目主要包括汽车马达结构件、电源插头配件、无线充电模组和散热模组,总投资额18.57亿元;电磁功能材料项目包括高性能磁材和模切材料,总投资额为6.66亿元。募投项目将助力公司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34/0.48/0.59元,对应PE为33.20/23.02/18.75倍,考虑公司未来两年将维持稳步增长,以及公司上下游产业协同效应显著,给予2021年32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景气度不及预期、摩擦加剧、盈利预测不及预期。

(文章来源:东北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