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评级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天宇股份买入评级

加入日期:2020-10-12 15:08: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0-12 15:08:53讯:

  沙坦类原料药龙头,量价齐升推动业绩发展公司是全球沙坦类药物中间体和原料药的主要供应商之一,2019年向国外出口沙坦类原料药1898吨,总金额达14347万美元,稳居国内企业沙坦类原料药出口量榜首。沙坦类药物是新一代降压药,由于降血压效果良好且副作用较小,逐渐成为高血压类疾病的临床治疗中的明星药物,需求量逐年增长。近年来,受环保审查趋严及缬沙坦召回事件的影响,沙坦类原料药供应量逐渐减少。2020年公司持续加大沙坦类原料药的产能投入,有望带动业绩稳步增长。

  在研品类储备丰富,多方位拓展盈利点。公司研发实力强劲,共拥有1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PCT专利,已成功开发了氯沙坦钾、缬沙坦、厄贝沙坦等原料药的避专利合成路线。2019年研发投入1.12亿元,积极研发储备抗高血脂,抗高血糖,抗心衰和抗凝血等药物原料药项目,在专利悬崖到来之际提前布局。2020年赛洛多辛原料药有望逐步放量

  加速推进CMO业务,“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未来可期。医药外包行业是千亿级市场,目前产能向亚洲转移趋势明显,国内CMO业务增速提升。公司向 CMO 及制剂的升级之路正加速推进中,募资3.7亿建设CMO生产基地,对豪博工厂进行改扩建,积极布局CMO业务。当前CMO项目储备众多,静待后续发力。制剂方面,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已有1个产品申报。

  盈利预测:预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71/9.69/10.89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分别为 24/19/17 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环保风险;CMO进展不及预期等。

(文章来源:东北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