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开门红后市场延续修复反弹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

加入日期:2020-10-12 8:41: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0-12 8:41:12讯:

  东北证券指出,从市场运行看,上周五市场高开后震荡略冲高,虽然指数中阳线但是日内波动在20点,这意味着资金有入场但力度并不大。市场热点以新能源、电子等为主,而金融地产以及旅游影视等下跌,市场量能有所放大、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节前避险资金的回补特征。总体看,周五上涨1.68%,落在1-2%的区间,属于中性的特征,符合大概率的情景预判;节后的开门红也兑现了我们节前有关“节前整固、人弃我取”的策略思路,一般看,如果没有黑天鹅事件的话,在10月份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政策驱动下以及节后资金的回流下上证指数有修复3300点一线的要求。

  短期市场上涨是假期海外市场上涨和节前市场成交过于低迷后超跌反弹动能的共振,体现为节前量能极度萎缩至5000亿水平和融资盘参与度降至7%附近后的反弹修复和均值回归。从金融地产相对低迷而以新能源、科技等为代表的十四五规划主题的活跃以及影视航空旅游等国庆长假受益股在周五的逆势下跌来看,市场主流资金仍以聚焦热点、反复轮动和博弈为主要思路。预计市场指数仍在资金回补和反弹修复的过程中、指数反弹修复3300点一线仍属于反弹的第一合理目标;短期风格均衡些,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五中全会前聚焦热点、适度逆向思路是震荡反弹格局中的主要应对策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