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12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19-12-12 21:23:2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2 21:23:20讯:

  中央全面定调2020年!罕见提及创业板新三板改革 明年要抓六件大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京举行。会议指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排在首位。会议用了99字聚焦资本市场,重点提及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对我国金融体系也有较为乐观的评价。此外,对于房地产也有着墨。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1、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2、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3、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4、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5、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6、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进展: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

  商务部今天(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表示,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向大家透露。高峰还介绍,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部分自美进口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的排除工作。

   上交所王勇: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12月12日,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上交所市场发展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勇在会上就试点注册制、科创板的推出与践行所带来的相关意义进行了主旨演讲。 王勇指出,自今年7月上交所科创板开市以来,整体情况运行平稳,符合预期。总体上,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科创属性和成长性较为明显,发挥了支持科技创新和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导向作用。但也有几家明显不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终止了发行上市审核。接下来,将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调查显示:12月流动性料中性偏紧 降准降息预期大幅降温

  央行11月接连下调MLF及逆回购利率使市场重燃降息预期,DR007及隔夜Shibor利率亦下行近20BP。那么,在这个季末和年末双重因素叠加的关键时点,12月的资金面走势又将如何? 新华财经特别调查了20位金融业内首席分析师和专家学者,结果显示,有50%的受访专家认为12月资金面偏紧,有25%的专家认为保持中性,仅20%的专家认为流动性将出现偏松或较为宽松。此外,有85%的受访专家认为央行在12月继续调降MLF及OMO利率的可能性一般或非常小,仅15%的专家认为两项利率继续调降的可能性较大。在全年流动性方面,有85%的专家一致认为2019年流动性整体保持了中性或偏松。

  商务部:上诉机构“停摆”让WTO遭受成立以来最沉重打击

  12月9日举行的世贸组织(WTO)总理事会会议上,关于上诉机构运作的决议草案,由于美国一票否决而没有通过。12月10日,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改进上诉机构的草案并未通过,上诉机构将于11日正式“停摆”。 在12月12日举行的中国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世贸组织上诉机构仅剩一名成员,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基本陷于“瘫痪”。这是世贸组织成立以来,多边贸易体制遭受的最沉重的打击,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深圳将加速突破“数字货币钱包”关键技术 申请设立服务中小微银行

  12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圳拟争取设立服务在深中小微企业的地方商业银行。此外,开展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探索设立为绿色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现代绿色投资银行、民营银行等新型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方面,该行动方案提出,深圳拟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加快突破与数字货币钱包相关的移动支付和终端安全等关键技术。

  工信部:智能制造要突破工业协议、控制系统等瓶颈限制

  12月12日,2019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暨联盟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辛国斌表示,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工作抓手。2015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定地将智能制造作为制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在全国遴选出一批成效明显的试点示范项目,在航空、电力、炼化、建材等重点领域探索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在江苏、上海、广东、浙江等重点区域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推动智能制造由理念普及、试点示范阶段进入到深化应用、全面推广阶段。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