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11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19-12-11 20:16: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1 20:16:04讯:

  德国电信运营商宣布将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

  当地时间11日,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Telefonica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计划,Telefonica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网络建设。据了解,目前该运营商使用的设备来自诺基亚和华为,并计划在建设5G网络时继续借助诺基亚和华为的技术。近来,是否允许华为设备进入德国5G市场成了德国政坛的热门话题之一,此前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曾宣布在两年之内将全部华为部件替换出其核心网络。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谷歌、亚马逊、微软居前三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9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11日在美国纽约揭晓。得益于云计算和无人驾驶等领域的业务增长,去年的亚军谷歌(Google)击败亚马逊(Amazon)荣登榜首;亚马逊退居第二;2019财年净利润大增的微软(Microsoft)名列第三。此次共有29个国家的品牌入选。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08席,继续保持世界品牌第一强国位置;英国和法国分别有44个和43个品牌上榜,分列二三位;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42个、40个、27个、21个和14个品牌入选。

  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落地?接近监管人士:不予置评

  据《财经》报道,由央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新京报记者向多方求证,一位接近监管人士未予否认,但称不予置评。一位股份行高管表示,数字货币近期在深圳一些银行进行了测试。一位接近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人士表示,央行对外投资的机构确实在深圳和苏州都有,机构经营范围内的都可以做,研发工作也在开展,但目前该所没有接到通知可以对外试点,建议以官方公开口径为准。

  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因增资导致股权变动的须报批

  财政部发布《财政部关于进一步明确国有金融企业增资扩股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国有金融企业本级因增资导致国有股权比例变动的,须依法报同级财政部门履行相关程序;因增资导致国家不再拥有所出资金融企业控股权的,财政部门须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

  证监会首设科技监管局 姚前有望出任局长

  《财经》记者从多个渠道独家获悉,中国证监会正在搭建科技监管局这一新职能部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证登”)总经理姚前有望出任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据接近证监会人士向《财经》记者表示,姚前任职公告已经在证监系统进行公示。 科技监管在证监会的工作中一直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2019年发布的证监会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条举措中,加快提升科技监管能力位列其中。证监会表示,将推进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证监会成立科技监管局,是在央行或更高层的统一规划下,在监管科技的总体建设方案下,配合工作。

  工信部印发2019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根据工业通信业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部编制完成了2019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具体要求如下: 一、标准起草单位要注意做好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试验验证、知识产权处置、产业化推进、应用推广的统筹协调。二、有关行业协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专业机构等主管单位要尽早安排,将文件及时转发至主要起草单位,并做好标准组织起草、意见征求和技术审查等工作,把好技术审查关。三、部机关相关司局要做好行业标准制修订过程的管理工作,确保标准的质量和水平。四、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如需对标准项目进行调整,按有关规定办理。

  上交所12月14日将开展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全网测试

  上交所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定于2019年12月14日(周六)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组织开展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全网测试(测试方案详见附件)。请有相关资质的市场参与者参加,验证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功能。请各参测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测试结束后,请于12月16日(周一)12:00前在会员专区提交测试情况反馈表。

  上海临港新片区明年将推进项目130余个 总投资超4000亿元

  12月11日下午,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召开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工作专题会议,明确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推进项目130余个,总投资超过4000亿元,年度投资约500亿元;通过发挥重大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塑造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

  长沙发改委新规: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

  12月11日,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明确我市成本法监制商品住房价格构成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红头文件。《通知》明确,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加利润加税金构成,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同时,住宅小区内经营性设施的建设费用等不得计入商品住房价格。《通知》自2019年12月11日起执行。《通知》称,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加利润加税金构成。

  央行:谨防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

  近日,有个别机构将相关产品冠以“DC/EP”或“DCEP”之名进行交易,人民银行已于11月13日发布公告,提醒广大公众不要上当受骗。 人民银行重申:人民银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网传所谓法定数字货币发行,以及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不偏信轻信,防范利益受损。

  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达3484万部 5G手机占比14.6%

  中国信通院发布了《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84.2万部,同比下降1.5%,其中2G手机146.9万部、4G手机2829.9万部、5G手机507.4万部,5G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103.4%。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