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1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8-11-12 6:32:0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2 6:32:06讯:

  一、【要闻速递】

  1、监管人士:“一二五”是是结构优化非大水漫灌。郭树清上周提出民企贷款“一二五”目标后,引起市场热议和讨论,为消除公众误解,监管部门人士强调,“一二五”是结构优化而非“大水漫灌”,不会对银行不良形成太大影响,不会对单家银行提出具体指标,也不会要求每家银行都必须达到。

  2、天猫双11交易额轻松突破去年全天1682亿的纪录。天猫21秒成交额破10亿、比去年再快7秒!苏宁4秒成交额破亿!京东11.11全球累计下单额破1000亿!而2018天猫双11交易额轻松突破去年全天1682亿的纪录,比去年快了8个多小时。

  3、游资努力重返市场口头指导、警示函等正在减少。10月30日,证监会在交易时段发布声明,表示将优化交易监管,增强市场流动性。这一消息在游资群体内产生强烈反响。过去短短一周内,游资努力重返市场,尽管“妖股说”让他们备感压力,但通过一周操作,他们发现所收到口头指导、警示函等的确正在减少。

  4、国务院:民企融资难融资贵,财政部要挺身而出。11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两项议题都聚焦同一个主题: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总理表态,要激励金融部门主动作为,财政部要挺身而出!当日,国务院决定将MLF合格担保标准扩大,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企占款。

  5、本周仅有1只新股申购周四申购新疆交建。本周仅有1只新股申购,为新疆交建,申购日期为11月15日(周四),申购代码为002941。

  6、本周226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减少33%。数据显示,本周(11月12日-11月16日)共有6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8.62亿股,解禁市值为226亿,较上周341亿解禁市值环比减少33.64%。

  二、【市场温度】

  上周沪深两市指数连跌5日,弱势难改,沪指周跌2.9%,深成指周跌2.78%,而上证50跌幅更是达4.27%。从指数上看,市场明显是个震荡下行的趋势,权重股更是下跌的主力。但是,在指数下跌的情况下,两市涨停板的数量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其中低价市值个股占据了绝大多数。创投及延伸的相关板块持续活跃,有持续赚钱效应。短期来看,市场热点明显,创投+低价或仍将是指数下跌中的少有亮点。

  三、【题材掘金】

  CCL:据台湾媒体报道,PCB族群进入传统旺季,拉货启动助推厂商业绩纷纷攀高。业内表示,受惠于5G通讯技术,各大厂商为抢先机无不积极布局。其中CCL(銅箔基板)为PCB的重要材料,随着制程技术的提升,相关CCL厂商将最先受益。

  标的:生益科技华正新材

  航空服务:11日,珠海航展闭幕。本届珠海航展航空巨头们不约而同地瞄准了航空技术和服务,相关订单大增。

  标的:航新科技海特高新、安达维尔

  跨境物流:在海关总署和菜鸟的联合努力下,截至11日上午9时01分,双11进口订单的清关量快速突破1000万单,比去年快了10个半小时,进口清关效率大幅提升。

  标的:嘉诚国际、诺力股份中海达

  钙钛矿: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近日报道,该校科学家将钙钛矿层整合进发光二极管(LED)内,得到的产品内部发光效率接近创纪录的100%,可与最好的有机LED(OLED)相媲美,未来有望应用于显示、照明、通信及下一代太阳能电池领域。

  标的:拓日新能万润股份

  航空:美东时间11月9日周五,WTI 12月原油期货盘中跌破60美元/桶关口,收报60.19美元/桶,收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原油期货自10月3日的四年高点76.89美元回落21%,跌入熊市。

  标的: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

  生物科技:11月9日,主打mRNA(信使RNA)疗法的生物科技新锐公司Moderna Therapeutic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募资5亿美元,将成为生物科技板块有史以来最大IPO。

  标的:昭衍新药、药明康德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