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2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2-29 6:51: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29 6:51:56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明年投资增速料放缓 消费担当稳定器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专家表示,明年投资增速仍将有所放缓,但结构将优化。明年消费将保持稳定。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步伐仍在加快,养老、医疗、健康、教育、旅游等服务消费将加速增长。网络购物、共享单车等将带动新兴消费。

  基金决战年度排名 “金融”“家电”定胜负

  正如足球比赛的结局,基金年度业绩排名也颇具悬念。目前来看,开放式基金方面,混合型基金中,东方证券资管旗下基金有望成为最大赢家;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冠军料在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中产生。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和家电板块有望成为决定最终排名的关键因素。

  证券业改革发展迎新机遇:存量业务结构调整 发展框架稳中求变

  2017年,监管措施密集出台,重塑券商行业发展框架。业内人士认为,陆续推出的监管政策目的非常明确,即用穿透彻查的方式排除存量风险,以去杠杆的手段严控风险边界。在此背景下,券商行业四大存量业务不断调整结构。经纪业务从“通道”转向“入口”,主战场将转移至存量客户服务上,财富管理转型成效将成看点;投行IPO业务趋于常态化,再融资业务走向规范,2017年下半年债承业务回暖,未来并购重组业务将迎来良性发展;自营业务业绩亮眼,预计明年自营业务收入将继续增加;“去通道”促使券商资管回归主动管理本源,ABS业务以及券商系公募或成为转型方向。未来,龙头券商优势扩大会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从而形成良性的正反馈。

  贵州茅台宣布明年1月1日上调价格 5年来首次提高出厂价

  12月28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在18%左右;从2018年1月1日起,各种产品价格上调幅度为9%-25%。2016年以来,“茅台要提价”的消息不断传出,市场对此已有预期,未来或带动茅台酒一批价和零售价继续上涨。同时,将对2018年贵州茅台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财政部: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12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2018年要着力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简政放权统一标准 银行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

  银监会28日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在最大限度简化行政许可程序的同时,明确外资法人银行投资设立、入股境内银行的许可条件、程序和申请材料等规定,为外资法人银行开展股权投资提供明确的法律依据。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在许可条件和程序上,让外资银行最大限度与中资商业银行保持一致。

  私募2017:站在中国核心资产的肩膀上

  2017年的A股市场,演绎了“冰与火之歌”——价值股“螺旋式”上涨和小股票“落叶式下跌”。这一年,在A股群雄逐鹿的私募“江湖”中,一批真正踏踏实实做研究的阳光私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市场的嘉奖。

  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整合新方案出炉 双方资产作价157亿元组建合资公司

  变“一方收购另一方旗下资产”为“两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冀东水泥金隅股份的最新整合方案出炉。12月28日晚间,冀东水泥披露出资组建合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所持冀东水泥滦县公司等20家公司的股权及唐山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等2家分公司的资产出资,金隅股份拟以所持金隅水泥经贸等10家公司的股权出资,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类REITs业务悄然崛起:10家机构分食266亿市场

  作为资产证券化的分支,REITs在今年悄然崛起:今年国内类REITs发行规模超266亿元,相比去年的104亿元同比增长超156%。类REITs系在国内现有监管法律框架下推出的在功能上与成熟市场上的标准REITs具有一定相似性的产品。

  在理性中重塑价值 在变化中主动求变

  2017年,创业投资在整个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空前地凸显,政策面上提出要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以支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2017年,创投机构主动适应“双创”战略需求和市场变化,进行了多元化退出模式探索、跨国投资、设立专业并购基金等模式创新;2017年,“国家队”资金和产业资本继续加速进入创投市场,在丰富创投生态圈的同时,也给创投机构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2017年,市场资金越发向头部创业企业和创投机构聚拢,创投市场格局分化越发明显,资源导向型投资越来越受创业者欢迎。2017年的创投行业可以这样形容:在理性中重塑价值,在变化中主动求变。

  并购重组市场告别野蛮生长 “壳交易”明显萎缩

  监管规则趋严,2017年的并购重组市场终于告别野蛮生长。随着并购重组新规落地,今年以来并购市场整体降温,海外并购也回归理性。

  龙力生物曝债务违约 通道类产品问题凸显

  近日,因债务违约而被推上舆论风口的上市公司龙力生物,日子过得有些尴尬,先是被多家银行冻结了银行账户,接着又被交易所发函问询,还差点吃了个官司。原因是大同证券以及国盛证券设立的以其为标的的两个资管计划接连违约,涉及金额上亿,暴露出了公司流动性资金短缺的问题。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多元化债转股实施主体争相布局 明年有望全面开花

  新一轮市场化债转股在今年加速落地,实施主体不断扩容,呈现多元化特征机构,项目签约和落地规模也不断刷新。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提出,相关法律规则需要进一步细化,市场化债转股实施后对银行等实施主体的资本消耗等问题有待明确。

  中泰信托股东阳光化进程僵局:信托计划部分次级受益人拒绝落实监管要求

  中泰信托信托计划持股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终于迎来强力监管措施,被采取“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的处罚措施。

  食品饮料价值投资让股市“强身健体”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2月27日,申万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流通市值加权平均)累计涨幅为59.1%,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市场中居首。其中,华统股份、圣达生物、庄园牧场、盐津铺子绝味食品等年内首发上市的次新股表现不俗外,水井坊(137.46%)、五粮液(130.60%)、山西汾酒(124.19%)、贵州茅台(101.77%)等个股年内股价均实现翻番,此外,泸州老窖沱牌舍得涪陵榨菜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在80%以上。

  跃岭股份连续三年业绩下滑 并购屡受挫高管忙套现

  近日,跃岭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公司原减持计划为,公司实控人林仙明、林万青等自今年6月24日起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423.68万股;持股5%以上股东钟小头计划减持不超过80万股。截至目前,上述实控人已合计减持264.80万股;钟小头减持50万股。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