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2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2-27 6:12: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27 6:12:51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A股国际化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程度不断加深,A股国际化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专家认为,资本市场国际化要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支持专业投资机构的发展,拓宽专业投资机构的业务范围,丰富经营模式。

  百万辆时代来临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转向市场驱动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70万辆,2018年有望超过100万辆。随着产业补贴政策的不断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方向开始向“扶优扶强”转换,行业全面进入调整升级阶段。

  剑指规避监管、资金空转等银信合作 强监管助信托业“阳光化”转型

  银监会12月22日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简称“《通知》”),剑指规避监管、资金空转的银信合作。此外,上海信托、平安信托、陆家嘴信托、金谷信托、国民信托,分别被罚款200万元、20万元、40万元、50万元、20万元。金谷信托及国民信托的违规相关责任人还将受到纪律处分。中泰信托被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

  控股子公司博雅干细胞“失控” 新日恒力称年度预审计不能正常进行

  12月26日晚,新日恒力发布公告,博雅干细胞2017年度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公司已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此举将会对公司2017年度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产生影响,对公司将造成重大影响。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资管产品增值税开征在即 六大疑问“嗷嗷待解”

  因为按照《关于资管产品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56号文),资管产品管理人运营资管产品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将以资管产品管理人为增值税纳税人,按照3%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开征日期划定为2018年1月1日。

  金融租赁公司筹建潮消退 资本补充方式破局

  数据显示,我国已开业的金融租赁公司总数达66家(不含3家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延续近年金融租赁公司数量迅速扩张势头,2017年也有10家金融租赁公司陆续获准开业,而最近4年获准开业的金融租赁公司总数也达到了43家。

  抽屉协议普遍存在 IPO对赌“名亡实存”

  强监管的大背景下,首次公开募股(IPO)对赌协议在明面上已经不见踪迹,拟上市企业在披露招股说明书阶段就会明确表示,相关对赌已经解除。但在实际操作中,对赌协议并未被真正清理,处于“名亡实存”的境况。

  三变科技董事长加入举牌 浙系建筑资本闪现

  市值仅35亿的三变科技(002112)资本混战剧情愈加复杂。继遭遇中科汇通、车城网络举牌后,三变科技股权纷争大戏再度上演,最新的参战方却是内部人——公司董事长。12月22日午后,三变科技突然临时停牌。当晚公告称停牌系实控人拟筹划重大事项,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收购民用爆破行业相关资产,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预计复牌时间为2018年1月8日。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开放 专家建议大幅放宽市场准入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改革开放要加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有序开放与发展质量的提高、增加市场主体的活力都是密切相关的,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整体。从提高发展质量和增加市场主体活力的角度看,金融服务业的开放程度提高尤其重要。

  一二线城市房价停涨 上市公司为何突击卖房

  进入四季度以来,众多上市公司开始用各种形式的卖家底,包括股票、房子,甚至是亏损的股权,这或可美名为“资产优化”,实则不外是为了满足国有股东业绩考核要求、避免戴帽、维持银行信用等级等。

  网下打新新规“满月” 平均获配数量骤增近200%

  12月起,网下打新新规正式上线,到目前也即将满月。相比原版,新规作出了进一步细化,加强了证券公司的推荐责任,明确了主承销商的报送责任,完善了自律处罚体系。此外,调整了黑名单制度,建立网下申购新秩序。

  兰州黄河股权争夺战后天“亮剑” 8年前三方协议埋下祸根

  12月29日,将是兰州黄河新一届董事会换届的日子,然而,在这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兰州黄河股东间的内讧却越演越烈。12月25日晚间,兰州黄河宣布取消与新盛工贸签署股权置换协议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议案(土地转让关联交易案,曾被董事提出反对票),这让兰州黄河股东间的股权争夺战变得扑朔迷离。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