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2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7-12-14 5:53: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14 5:53:36讯:

  一、【要闻速递】

  1、本周国常会:促进央企股份制改革 继续推动降杠杆、减负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一些国企存在内控机制不健全、部分经营投资项目风险较大等问题,要推进央企股份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继续推动降杠杆、减负债。

  2、证监会:2公司首发上会 1家过会1家暂缓表决。证监会13日消息,发审委审核2家公司首发申请,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浙江恒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暂缓表决。

  3、美联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0%,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也是美联储十年和耶伦掌管美联储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4、方星海: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 放宽证券等准入限制。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到陕西证监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星海同志指出,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5、新华社:要守住风险底线 资管产品必须得实现统一监管。新华社发文称,面对这个央行牵头、正在征求意见中的资管新规,不管大家意见如何不一致,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要守住风险底线,资管产品必须得实现统一监管。

  6、沪市13日成交1453亿 创近半年新低。进入12月以来,A股市场正在悄然出现一个新特征:两市指数无论是收阳还是收阴,量能始终为萎缩状态。尤其是12月13日,虽然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但上海市场的成交量仅为1453亿元,该指标创出A股近半年来的新低。

  7、外盘: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并暗示经济状况好转且暗示2018年加息三次,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美元指数持续走软提振,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248.60美元,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黄金期货继续上扬;美国页岩油增产预期抵消OPEC成员国产量下降且库存数据大幅下降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56.6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最低收盘;欧洲市场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但意大利政局动荡对欧股市场带来压力,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90.70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两市窄幅震荡,早盘股指冲高回落,午后震荡回升。环保、通讯、园林、电子元件、医疗、软件等行业涨幅居前;水泥建材、有色、钢铁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ST概念、高送转、次新股、国产芯片、滨海新区、钛白粉等表现较强。

  大盘探底回升,盘中重新收复3300点,但上方压力以及成交量仍是制约指数上行的核心因素。短期,各种资金成本开始上行,资金面相对趋近,年末大考在即,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在经历大跌之后,反弹有效性仍有待确认,但增量资金不入场,这里还是震荡趋弱的可能。因此,近期建议持股观望,已经减仓的耐心等待大盘方向选择。

  三、【题材掘金】

  天然气:近期天然气受上游资源供应不足和新增需求大幅增长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全国性紧缺局面,并由北方波及到湖南省。近一周来,湖南省天然气供需缺口平均已近20%。从12月12日零时起,该省进入天然气供应III级预警状态(黄色预警)。

  标的:华鲁恒升阳煤化工

  饲用维生素:据有关媒体监测,最新一期(截至12月1日)饲用维生素价格报333.6,创出2011年以来近6年新高,较今年初上涨91%,较去年同期上涨79%。从具体品种看,11月全球维生素巨头巴斯夫两度发布不可抗力声明维生素A、维生素E工厂停车数周。近一个月,VA、VE价格分别上涨100%和120%。涨价潮近期开始向小品种蔓延,如维生素D3近两周涨幅近30%,2%生物素维生素B7)本周涨幅近11%。

  标的:圣达生物、花园生物

  国企改革: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推进国企在落实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中发挥领军作用。通过优化重组,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倾斜,向实体经济聚焦。推进央企股份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抓紧淘汰落后产能、处置“僵尸企业”。继续推动降杠杆、减负债。促进国企效益持续增长。

  烽火通信广深铁路华能国际

  3D打印:工信部、发改委等十二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根据计划,到2020年,增材制造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同步发展水平,工艺装备基本满足行业应用需求,生态体系建设显著完善,在部分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计划还提出,提升增材制造专用材料质量,提升增材制造装备、核心器件及软件质量等。

  标的:银邦股份南风股份

  尿素:受气头尿素开工限制影响,尿素市场供应偏紧,叠加下游复合肥补库存,近期尿素价格持续反弹。百川资讯数据显示,13日山东、河南等地尿素价格继续上调,每吨涨幅在20元至40元不等。今年以来尿素市场平均涨幅近10%,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20%。

  标的:华鲁恒升阳煤化工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