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13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2-13 6:03: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13 6:03:10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表示:明年经济发展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12日在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总的来看,明年经济发展支撑能力较强,稳中向好态势有望继续保持,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发展质量和效力有望继续提升,经济运行品质将继续朝着好的方向加快转变。

  自营“点亮”券商今年业绩 非方向化交易成方向

  今年以来,券商自营业绩表现突出,东吴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市券商自营投资收益合计551.1亿元,同比增长27.2%,蓝筹股大涨行情与券商自营整体偏价值的投资风格较为吻合,自营业务充分受益取代经纪业务成为第一大收入来源。

  3300点一线多空拉锯 绩优私募对市场不悲观

  经过上周五及本周一的持续温和反弹之后,12日A股市场再次显著震荡走弱,沪综指单日下行41点并再次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对于短期市场的进一步走向,多家绩优私募的最新观点认为,本轮市场调整的导火索主要来自于资管新规与国债收益率上行两个方面。

  西南地区主要用气企业天然气供应暂停 云天化两生产装置暂时停产

  云天化12月12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云南水富云天化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合成氨装置、年产80万吨尿素装置于12月11日起暂时停产,预计12月31日前不能恢复生产。公司预计,暂时停产将减少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约2500万元左右。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胡一帆:明年全球经济受四大因素左右 货币收缩首当其冲

  在昨日的“2018全球及中国市场展望”媒体电话会中,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能否持续,有几大方面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全球货币收缩的趋势;二是地缘政治带来的波动及风险。

  私募基金“草莽时代”即将终结

  游资江湖“草莽时代”即将终结,以阳光化、大型化、重视价值投资与投研能力为特征的私募基金2.0时代正式开启。证监会近日专门部署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严厉打击私募基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与此同时,一些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牛散”、庄家也遭到重罚。

  机构离场游资接棒 大数据板块资金博弈加剧

  昨日,A股未能延续反弹,两市低开低走,权重和题材股出现大幅调整,沪指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次新股成为下跌重灾区。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呈现净卖出态势,主动买入个股偏少;游资方面,游资继续炒作大数据概念股,多只个股连续涨停。大连电瓷复盘后四个跌停,昨日止跌回升,部分游资逆势抄底。

  董事长女婿“自立门户” 投行董秘出面接盘帝龙文化股权

  12月2日,帝龙文化公告,控股股东帝龙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姜祖功拟向宁波揽众天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揽众天道”)分别转让7000万股和1000万股,每股转让价格13.75元,合计作价11亿元。而在接盘方揽众天道身后,是浙江嘉兴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女婿,而揽众天道的台前人物则是他的同龄人——“投行董秘”范志敏。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近18万亿元PPP遭清理整顿 专家称PPP变相融资放大地方债务

  一场规范PPP模式发展的风暴正在刮起。近日五部委公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在业内看来,资管行业作为PPP项目融资的主要上游资金来源,新政的出台势必将对现行PPP项目融资模式产生根本性影响。财政部近日也发布《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下称92号文),提高入库门槛并组织开展已入库项目集中清理。

  北京二手房现全面“砍价” 全年成交13.4万套跌一半

  尽管北京二手房市场年底出现翘尾行情,成交量有所上升,但依然难改全年成交量的颓势。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预计,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将达13.4万套,与2016年全年27万套的成交量相比,同比暴跌51%,这一成交量是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

  多因素刺激稀有金属提价 逾8亿元大单抢筹5只个股

  受需求回暖、各地监管、环保限产等多因素影响,近期,部分稀有金属开始轮番提价,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稀有金属类上市公司数量较少,提价预期及行业升级前景有望形成公司股价持续坚挺的动力。

  平安证券向贾跃亭追讨4.8亿元 或涉及近三千万股乐视网股权质押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事件起因是贾跃亭与华福证券的争执,贾跃亭未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对此,《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贾跃亭确实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未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所涉及的证券公司却并非华福证券,而是平安证券。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