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0月17日)

加入日期:2017-10-16 23:08:0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16 23:08:05讯:

  三峡新材:三季报业绩增逾12倍

  三峡新材(600293)披露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营业收入90.81亿元,同比增长1,00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1,217.91%;基本每股收益0.3067元。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长,原因为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平板玻璃板块本期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宁夏建材:三季报业绩增逾2倍社保基金现身股东榜

  宁夏建材(600449)披露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营业收入34.38亿元,同比增长2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24.53%;基本每股收益0.60元。从前十大股东来看,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以持股4,975,100股列股东榜第二名,持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04%。而对比半年报披露的十大股东榜,社保基金并未上榜。

  祁连山:三季报业绩增184% 社保基金新晋股东榜

  祁连山(600720)披露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营业收入46.28亿元,同比增长2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亿元,同比增长184.52%;基本每股收益0.7469元。从前十大股东榜来看,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与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新晋前十大股东榜,分别以持股19,256,295股,占比2.48%与持股8,600,308,占比1.11%,列股东榜第六和第十名。

  方大炭素:前三季度净利预增2460%

  方大炭素(600516)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60%左右。而上年同期为盈利7875万元。但公司同时表示,石墨电极需求量的增长,致使炭素行业中已停产的企业已经复产或正在复产中,公司石墨电极价格及下游市场能否维持现有水平存不确定性。同时,目前产品中的针状焦等原材料价格也在持续上涨,因此公司现有盈利水平能否维持也存不确定性。

  三一重工: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倍

  三一重工(600031)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7.6亿元-18.1亿元,同比增长908%-937%,上年同期实现盈利1.75亿元。报告期内,工程机械行业高速增长,行业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公司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额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江西铜业: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0%至70%

  江西铜业(600362)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至70%。上年同期盈利9.88亿元。原因为前三季度公司主要金属产品价格同比上涨,推动了公司业绩提升。

  *ST郑煤:前三季度净利预盈6亿元

  *ST郑煤(600121)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为6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亏损1.41亿元。公司扭亏为盈主要因煤炭售价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

  华菱星马:前三季度预盈逾2000万元实现扭亏

  华菱星马(600375)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盈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将扭亏,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到3000万元。扭亏原因为公司抓住国内宏观经济、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性增长的市场机遇,以及“治超”和环保政策落实带来的重型运输车更新需求,不断推进营销体制创新和市场转型。

  郴电国际:国际小水电中心拟减持公司38.8万股

  郴电国际(600969)公告,发起人股东国际小水电中心拟三个月内,减持公司38.8万股。截至目前,其持有公司136.5万股,占总股本0.52%。

  天坛生物:控股股东筹划涉及公司经营业务的事项明起停牌

  天坛生物(600161)公告,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生物通知:为履行相关承诺,解决涉及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中国生物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经营业务的重大事项。公司10月17日起停牌。

  江苏吴中: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停产十天

  江苏吴中(600200)公告,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接到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环保分局通知,参加了园区企业会议。根据会议相关要求,因环保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响水化工园进行回访检查,该化工园区所有企业将从10月17日起开始停产,预计停产时间十天,响水恒利达也在停产范围内。

  新华网:股价异动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信息

  新华网(603888)公告,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新华社发函询证,截至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公司没有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隆鑫通用:拟增资子公司山东丽驰后者将申请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

  隆鑫通用(603766)公告,控股子公司山东丽驰拟向相关部门申请新能源汽车整车(商用车)生产企业准入。同时,隆鑫通用拟与另外一名股东共同对山东丽驰增资6000万元,其中隆鑫通用增资3060万元。公司表示,增资有利于山东丽驰申请新能源汽车(商用车)整车生产企业准入资质。在发展好低速电动四轮车业务的同时,今后山东丽驰将重点打造新能源物流车产品,满足快速增长的快递和外卖物流市场的需求。

  中国神华:前三季度煤炭销售量同比增长13.9%

  中国神华(601088)公告,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煤炭销售量同比增长13.9%,主要原因是受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发展、水电出力偏弱、三季度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等因素影响,下游用煤需求同比增加;公司总售电量同比增长12.8%,主要原因是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而全国规模以上电厂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导致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同时公司火电机组装机容量有所增加。

  科达股份:已回购737万股耗资逾1亿元

  科达股份(600986)披露股份回购实施结果,公司于今年6月20日披露了回购报告书,并于6月23日进行了首次回购。截至目前,公司已回购股份总额737.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7%,成交最高价为14.16元/股,最低价为12.59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1.01亿元。

  联美控股:拟参与受让信达财险13.33%股权

  联美控股(600167)公告,公司拟报名参与受让信达财险的股份。此次参与受让的是挂牌的信达财险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13.33%),挂牌价格为6.5亿元。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原保费收入4500亿元

  中国人寿(601628)公告,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500亿元。

  精伦电子:控股股东因违法减持遭湖北证监局行政处罚

  精伦电子(60035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学阳收到湖北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原因为张学阳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限制期内减持。为此,湖北证监局决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340万元罚款。

  明泰铝业:子公司获重要订单对公司今明两年业绩影响积极

  明泰铝业(601677)公告,中车青岛四方此前中标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车辆采购项目,现在其拟将中标项目采购的铝合金车辆共计33列198辆所需铝合金车体,全部委托给明泰铝业全资子公司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进行生产。目前,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轨交车厢焊合生产线已批量生产,前期所产的轨交车厢已通过中车验收并投入运营。该笔订单将对公司2017年及2018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