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0月1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0-16 7:22: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16 7:22:16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蔡昉:深化改革提升经济潜在增长率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能力并未充分得到利用,如果相关领域改革可以取得明显效果,如提高非农产业劳动参与率、生育率、全要素生产率等,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将可以达到“更好结果”。

  “放长线钓大鱼” 私募股权投资打法生变

  私募机构人士表示,通过pre-IPO、“短平快”获利的打法面临巨大挑战。目前,“放长线、钓大鱼”、“一鱼多吃”的股权投资新打法特征愈发明显,深度绑定优质标的的长线投资已成趋势。

  机构布局三季报 消费龙头获青睐

  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公布,接受记者采访的机构人士认为,周期行业公司三季报料有分化,消费行业改善明显,龙头公司盈利提升值得期待;个股选择上,仍是“业绩为王”。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综合施策 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等风险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10月12日至1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他在会议上指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IP吸金效应吸引商业银行加码文创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14日宣布正式成立文创金融事业总部,同时在发布会现场揭牌两家文创专营支行,发布了业内首个IP产业链文化金融服务方案“文化IP通”。

  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发布 投资者对大盘向好预期保持稳定

  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今年8月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58.6)后,9月份小幅回调至58.1,环比微降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信心依然较强,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创2016年以来新高。

  中金环境拟18.5亿并购金泰莱

  中金环境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18.5亿元的对价收购金泰莱100%股权,并募集不超过8.24亿元配套资金。标的公司金泰莱是一家从事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企业,此次重组将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中金环境在环保领域的产业链。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今年县级城投债发行显著增长 百强县占近半壁江山

  随着国家发改委对地方城投债发行管理趋严,地方城投债发行也呈现全新格局,整体数量和规模保持平稳发展,县级城投债发行无论数量还是规模,都呈现提速状态。

  131只主动偏股基金获正收益 10只业绩翻倍

  十年前的10月16日,上证指数创下了6124点的历史高点,尽管目前不到3400点的上证指数点位看上去远不如十年前,但也有不少个股价格创出新高,主动偏股基金方面更是有大多数产品获取了正收益,有10只基金的业绩甚至翻倍。

  逾2000家A股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 七成预喜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正在陆续披露中。截至10月15日,共有约2265家上市公司(统计口径或略有误差)预告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约占沪深两市公司数的2/3。按照规定,业绩变动幅度等触发相应条款的公司应在10月15日前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大富科技“分步表决”遭关注 狮头股份高层生变被问询

  早在9月18日,大富科技(300134)召开股东大会,以总议案形式审议通过了重组方案。而在10月9日,大富科技再次召开股东大会,逐项审议该重组方案,结果两项子议案 “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 “锁定期安排”未获通过,其他子议案获得通过;狮头股份(600539)的管理层近期变化较大,或许和第一大股东的实控人变更有直接关系。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周小川:中国去杠杆取得初步效果

  “去杠杆取得初步效果,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中国经济转型取得积极进展。”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指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IPO配售新规确认养老金A类优先配售 公募基金称业绩影响较小

  近期,国务院修订发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正式确认基本养老保险A类优先配售地位,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的获配比例或将被挤占。但是多位公募基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打新对基金组合贡献度较低,而且养老金账户较少,不会对公募业绩产生影响。

  减持新规逾140天 打击“清仓式减持”冲动效果明显

  距离5月26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已超过140天。新规完善了原有的减持规定,剑指清仓式减持、“精准”减持、过桥减持等市场乱象。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从几个月的实践来看,减持新规对于打击“清仓式减持”冲动效果尤为明显。

  圆通速递否认涨价 总部定价传导至加盟商仍需时间

  “双11”即将来临,超10亿件天量包裹也随即来袭,在众多快递企业备战“双11”的当口,中通快递以及韵达快递均宣布涨价,而圆通快递在被爆出涨价之后,又火速否认了涨价传闻。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