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_每日必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2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6-12-29 5:51:49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办发文部署四方面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指出,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农业现代化的支撑力量和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对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银行委外布局求变:明年整体规模料有增无减 加码权益类投资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私募基金机构获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部分大中型银行已完成2017年委外投资的招标。作为委外主力,银行委外2017年将对资产配置进行结构性调整,提升权益类配置占比,A股有望迎来一拨新增资金。

  时机标的风险 三维审视跨境并购热

  从万达集团此前计划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到海尔收购美国通用GE家电业务,再到美的收购世界机器人德国库卡,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胃口逐步变大,特别是在欧盟、日本和美国地区,中企并购规模和次数均在增加。中投研究院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在美国、西欧和亚洲发达国家的收购总规模就达2080亿美元。

  诉讼申请被驳回却秘而不宣 三维丝控制权之争再起波澜

  三维丝公司控制权之争再起波澜。在公司二股东厦门坤拿和三股东丘国强通过联手“逼宫”,将第一大股东罗祥波和罗红花夫妇逐出公司后,公司的营业场所和公章等重要物品却仍然由后者控制。由于无法正常交接,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为此,三维丝公司以罗祥波侵权为由提起诉讼,但上述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央行持续净回笼彰显信心灵活 调整资金期限“过年”

  在年末机构流动性需求加大的敏感时点,央行却在公开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累计净回笼量达2850亿元,同时昨日暂停了28天逆回购。如此种种,彰显出央行对当下银行体系流动性的信心。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明年将拓展“三新”及新经济增加值核算内容

  12月28日,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阐述明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时表示,明年将不断扩展“三新”和新经济增加值核算内容,积极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三新”统计是指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发展状况的统计。最近两年,国家统计局一直在探索建立“三新”统计调查体系。

  跨境资产布局潮起 公募基金上演新“出海记”

  十年前,甫一问世便遭遇国际金融危机的QDII基金,相继跌破单位净值,深深打击了投资者的海外投资热情。十年后,一度“无人问津”的QDII基金成为抢手的“香饽饽”,一日售罄、频频限购成为常态。

  6.9亿元举牌宏磊股份 京基集团角色成疑

  从外部资本的举牌逻辑看,不外乎野蛮人型、盟军型或单纯逐利型等几类,但从通常的举牌标准看,宏磊股份并非一个好“猎物”。“宏磊股份股价处于高位,市值也很大,一般私募根本不会选择这类标的举牌。”浙江一私募人士说。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回首2016年:黑天鹅事件从未如此之多

  2016年1月的全球市场表现可以用“目不忍视、耳不忍闻”来形容。市场数据显示,仅仅10个交易日里全球股市就损失了逾4万亿美元市值。庆幸的是,海外股市随后基本都恢复了元气,美国股市更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沪股通今年首现月度净卖出

  周三(12月28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股指上午横盘休整、午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盘面热点杂乱、缩量震荡是昨日盘面上最大的特点,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均创下今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临近年末,资金对A股仍处观望状态。

  2016年打新总收益率达38% 兆易创新成最赚钱新股

  2016年对A股投资者来说,打新股可能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A股相对低迷的情况下,随着IPO发行节奏加快,打新已经成为很多投资者的主要收益来源。那么,2016年新股申购会带来多少收益呢?证券时报记者盘点了2016年沪深两市申购新股单签平均收益率、单签盈利金额以及单只新股自打开涨停板后的平均涨幅等数据。从这些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出,申购新股到底有多高的收益率、哪些新股中一签的盈利金额最高。

  成都魔方注入金瑞矿业未果 实控人疑似卷款外逃

  今年2月,金瑞矿业(600714)原计划大幅溢价5倍,并购游戏标的成都魔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魔方),试图借此实现主业转型。可曾会有人想到,这笔总价值超过7亿元的并购案,到最后竟是因为标的净利润没达标而终止。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新股审核和发行双双提速 预计明年募资额达2800亿元

  266家,这是今年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企业首发申请的数量;275家,这是截止到12月28日,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企业首发申请的数量。按照目前每周发一批IPO批文的速度,不出意外,12月30日还将会有一批IPO批文的下发。对此,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中国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的数量应该会超过280家。

  新能源骗补调查致规矩车企资金紧绷 购置税优惠缩减触动车市神经

  2016年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是福祸相依的一年。在国家政策层面,支持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政策接连出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不到一年时间就发了7块。然而,一些车企的骗补行为导致国家相关部门联合展开调查,直接的后果是地方补贴政策迟迟不出台,中央补贴因为骗补调查也一直处于“停摆”阶段。

  盈利存疑监管趋严股权频变 123家A股公司重组失败三大主因

  有多少A股公司的重组在2016年黯然收场?《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了这123家重组失败、被否、未过会的公司公告,甄别统计出了造成这些公司重组失败的三项重要原因:拟收购资产未来的盈利性有重大不确定性、资本市场的政策发生变化、不同派系股东的进驻及离场带来了重组的重大不稳定因素。

  ST慧球股权之争引关注 丰煜系刘峰称与鲜言无任何利益纠葛

  在新大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瑞莱嘉誉”)进驻期间,匹凸匹原实际控制人鲜言被公司聘为ST慧球证券代表。而有消息称,鲜言、深圳柯塞威基金法人李艳、上海丰煜系刘峰或存在关联关系。

  >>>点击查看证券日报更多精彩文章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