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1日)_每日必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1日)

加入日期:2014-12-30 23:26:37

   思达高科控股股东6.3亿卖壳将注入高成长性资产

  常年依靠“砸锅卖铁”来维持上市资格的思达高科(000676)如今有望借重组迎来新生。原控股股东河南正弘置业有限公司拟以6.3亿元的价格,将所持的20.03%公司股份转让给北京智度德普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获得公司控制权的智度德普也相应作出承诺,将在收购完成后,向思达高科注入医疗健康、TMT、文化体育、新材料或能源等领域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资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事实上,停牌中的思达高科已经在智度德普的主导下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承诺最晚将在2015年1月30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公告显示,转让前,原控股股东正弘置业持有公司9200万股股份,占股本总额的29.24%。2014年12月29日,正弘置业与智度德普在郑州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6300万股股票转让给智度德普。转让价格为10元/股,转让价款共计6.3亿元。转让之后,智度德普持有思达高科20.03%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正弘置业仍持有公司9.21%的股份。针对公司债务情况,正弘置业作出承诺,若思达高科合并对外负债超过6亿元,或其母公司对外负债超过3.03亿元,超过部分负债由正弘置业承担。

  收购方智度德普的实际控制人吴红心持有思美传媒7.87%股份。除思美传媒外,吴红心还持有浙江中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82.95%股份,杭州路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2.35%股份等。

  对于收购涉及的资产注入事宜,智度德普及其实际控制人吴红心相应承诺,自协议收购股份过户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向思达高科股东大会提交经思达高科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并于24个月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即完成注入资产过户。收购完成后,智度德普拟向思达高科注入医疗健康、TMT、文化体育、新材料或能源等领域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资产。

  自2008年起,思达高科长期亏损。2008与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2811万元与-9947万元。

  在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名也从思达高科改为ST思达。为了摆脱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思达高科通过出售公司所持项目股权的方式,获得2.01亿元的款项,帮助其在2010年年底结算时获得了1185万元的利润,进而成功保壳。

  然而,保壳后的思达高科再次深陷亏损漩涡,2011与2012年分别亏损7941万元与1.38亿元。而到了2013年,思达高科依靠2919万元的卖地收入以及789万元的政府补助再次扭亏,盈利2104万元,完成保壳计划。

  如今,易主之后的思达高科有望通过资产注入的方式摆脱长年亏损的尴尬局面。

  科泰电源二度增资捷星新能源加码新能源汽车业务

  科泰电源(300153)30日晚间披露一系列投资公告,公司拟二度增资捷星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为其控股股东,并与捷星新能源合资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公司股票将于12月31日复牌。

  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拟与捷星新能源及其股东签订增资协议,使用自有资金4400万元向捷星新能源进行第二次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对捷星新能源持股比例将由25%增至49%,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介绍,捷星新能源的核心产品为动力锂电池系统,PACK系统(含锂电池)+BMS系统,通过选用优质的动力锂电池,采用捷星新能源专有的BMS系统技术和 Pack系统集成设计技术,为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捷星新能源已成为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插电式混合动力电池系统的主要供应商,成为四川汽车和安源客车电池系统的合格供应商,在专用车和中型纯电动客车领域已成为南京金龙和苏州金龙的合作伙伴。

  此外,公司拟与捷星新能源签订投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开发、销售、租赁、维修服务及相关业务。合资公司投资总额2亿元,首期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2000万元,持有40%股权,捷星新能源持有60%股权。

  同日科泰电源公告称,因公司的外资背景,汇知网络的电信业务开展受到影响。为此,公司拟与汕头市盈动电气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江苏汇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以1364.8万元的转让价款转让给盈动电气。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汇知网络股权。

  泛海控股近3亿美元收购旧金山超高层塔楼项目

  泛海控股(000046)12月30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在美国市场的布局,推进公司资产优化配置、分散经营风险,公司拟通过全资附属公司泛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全资设立的通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TOHIGH PROPERTY INVESTMENT, LLC,简称“通海置业”)取得美国旧金山First & Mission项目。

  经协商一致,通海置业与FM OWNER LLC于2014年11月签署《购买协议》,约定通海置业将以29600万美元收购美国旧金山 First & Mission 项目。

  First & Mission 项目位处旧金山市金融区南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 5,069 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 21.83 万平方米(报批中)。该项目集公寓、办公、酒店、商业等多种业态于一体,拟建两栋超高层塔楼,其中主塔高度约 260 米,建成后将成为旧金山市第二高楼。

  另外,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北京泛海信华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泛海信华”)共同出资设立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亿元。

  武汉公司负责开发公司重点项目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目前该项目开发进展顺利,销售情况良好。为加快上述重点项目开发,提高武汉公司的资金实力,公司拟对武汉公司进行增资,以自筹现金或债转股方式出资,使武汉公司注册资本由 20 亿元增加至 66 亿元,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泛海信华作为武汉公司股东同意放弃为武汉公司同比例增资权。

  利欧股份推1250万元首期员工持股计划

  利欧股份(002131)30日晚间公告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资金总额上限为1,25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公司员工,总人数不超过400人,具体参加人数根据员工实际缴款情况确定。

  本员工持股计划将委托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由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设立的广发资管利欧投资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B份额,利欧投资1号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利欧股份股票。

  利欧投资1号份额上限为11,250万份,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A份额和次级份额,次级份额又分为次级B份额和次级C份额。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相荣先生以2,500万元全额认购利欧投资1号次级C份额,与次级B份额投资者认购的1,250万元共同以出资额为限承担对优先级A份额本金及预期年化收益的担保责任。

  以利欧投资1号的资金规模上限11,250万元和2014年12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22.73元/股测算,利欧投资1号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495万股,占公司截至本草案公布之日公司股本总额39,142.45万股的1.26%,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本计划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买入过户至广发资管利欧投资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

(责任编辑:DF127)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