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0日)_每日必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0日)

加入日期:2014-12-29 23:33:58

  国际拟定增募资71亿控股股东认购不低于20%

  华电国际(600027 )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不低于5.0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1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71.4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奉节发电厂2×60万千瓦机组项目、十里泉发电厂1×60万千瓦机组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电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其中,中国华电承诺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且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20%。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国华电将合计持有公司45.87%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奉节发电厂2×60万千瓦机组项目工程总投资46.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约为7.4亿元。该项目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30亿元。如果后续出现项目资金不足的情况,由公司自筹解决。该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预计为8%;十里泉发电厂1×60万千瓦机组项目总投资约31.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约4.2亿元。该项目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1亿元。如果后续出现项目资金不足的情况,由公司自筹解决。该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预计为8%。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增加公司的控股装机容量180万千瓦,以截至2014年中期公司拥有的控股装机容量3732.1万千瓦为基础,增幅达到约4.82%。

  以合并报表口径计算,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77.85%,假设按照发行金额上限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约3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电力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近年来,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华电国际资本支出规模逐年上升,资产规模逐步增大,资金需求不断增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满足公司项目投资及日常运营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资本实力。

  公司股票12月30日复牌。

  *ST锐电供应商质量损失赔偿冲抵应付款增利逾1.5亿

  *ST锐电(601558)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与供应商大连天元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元电机”)签订了相关质量损失赔偿协议。

  鉴于天元电机供货的质量问题等给公司造成质量损失和大量后续改造费用,对于公司目前对天元电机尚未支付的应付款16649.41万元,公司向天元电机支付1500万元,其余应付款全部作为天元电机对公司的质量损失赔偿冲抵公司应付款,公司不再支付。此外,天元电机为2014年所供发电机维修所产生的第三方欠付维修费用71.4万元,由公司承担并支付。

  按照公司与天元电机签订的上述相关质量损失赔偿协议,公司2014年净利润将增加15078.01万元(未经公司年审会计师确认).

  昆明制药拟募资12.5亿加码主营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昆明制药(600422)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23.66元/股非公开5283.18万股,募资12.5亿元。其中25333万元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北京华方科泰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48989.32万元用于中药现代化提产扩能建设项目二期投资,剩余50677.68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控股股东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据公告,华方科泰主要从事于青蒿素类抗疟药品的研发、提取、生产、销售,目前已在非洲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建立了销售网点,并在浙江、重庆、湘西及境外设立了生产、研发基地。未来,华方科泰将形成以青蒿素产业为主,兼营植物原料药、化学药、医疗器械的业务组合,以非洲为基础,并面向东南亚,逐步以欧美市场为方向的国际化医药公司。

  中药现代化提产扩能建设项目(二期)总投资为82000.58万元,其中一期投资33011.26万元,二期投资48989.32万元,项目建设完工后,以满足年生产颗粒剂7亿袋,片剂20亿片,散剂2000万袋,丸剂21620万袋、胶囊8000万粒的产能设计规模。 项目建设期为2016年05月至2018年04月,达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500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12970.75万元、净利润11025.14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为20.11%,税后为16.26%,投资回收期6.33年(税后).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的需要,募投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募集资金的使用将会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国际化竞争水平,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股票12月30日复牌。

  首创股份拟控股嘉净环保发展环保设备制造领域

  首创股份(600008)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以现金2750万元收购苏州嘉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净环保”)18.33%股权;此后公司将向其单方增资10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将持有嘉净环保51%股权。交易完成后,嘉净环保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嘉净环保经营范围包括水处理设备、环保设备研发、销售、安装、制造及维护等。截至2014年6月30日,嘉净环保经审计的账面总资产19687.13万元,净资产6086.15万元,2014年1-6月营业收入914.86万元,净利润-331.87万元。

  公司表示,投资此项目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嘉净环保定位于分散污水治理领域一体化设备的产业化,优势在于坚持设备化、标准化的发展战略和推广模式。投资此项目标志着公司将推动发展环保设备制造领域,对公司延伸产业链、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增强品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DF127)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