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控股下修全年业绩预计为亏损1.1亿至1.3亿_每日必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七喜控股下修全年业绩预计为亏损1.1亿至1.3亿

加入日期:2013-12-30 17:18:05

  12月30日晚间,七喜控股(002027)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向下修正后,预计公司2013年全年业绩为亏损1.1亿元~1.3亿元,上年同期为8,196,428.04元。此前,公司在2013年三季报中预计,公司2013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6500万元。

  公告显示,公司业绩修正的原因系:2013年是公司业务较大调整的一年,对一些亏损业务公司在四季度进行了集中处理,对相关库存进行清理,比如不再代理东芝硬盘等业务。同时,由于公司手机销量不断下滑,公司生产负荷明显不足,导致制造成本高企,经公司综合研究决定,公司2014年不再进行手机生产制造,手机生产将根据市场销售情况通过OEM解决。因手机生产设备具有很强的专用性,不生产手机之后将对相关生产设备进行固定资产减值测试,并将减值情况在2013年全额计提。而且,因公司不再进行手机生产业务,原有的大量物料、半成品库存将尽快配套成产品处置,产品库存、售后备货等产品也进行清理,由于手机及电子产品随时间跌价迅速的特点,这些业务处理导致亏损大幅增加。此外,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电脑市场受到很大冲击,公司电脑业务对售后及销售库存根据市场状况进行了比较彻底的清理,存货清理造成广州七喜电脑亏损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DF083)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