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_顶尖财经网

12月31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0-12-31 4:40:26

  中国证券报

  胡锦涛: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

  在2011年元旦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冒着严寒,在北京市实地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我国股票市值居全球第二 期市成交量第一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30日在纪念资本市场建立2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股票总市值已居全球第二,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居世界第一位。

  权威人士透露2011年首批稀土出口配额同比降约50%

  权威人士3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各方对商务部公布的2011年稀土出口配额下降幅度的推测并不准确,实际情况由于2011年首批稀土配额中新列入了外资企业,2011年首批稀土出口配额跟上年不能简单对比。

  证券时报

  2010年全球股市:欧美高歌猛进 金砖国家萎靡不振

  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在经历了2009年各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带来的强劲复苏之后,2010年世界经济复苏出现一波三折的态势,欧洲债务危机、美联储量化宽松都给世界经济带来重大影响。在此背景下,今年全球股市继续回暖,但复苏力道明显低于2009年。

  尚福林: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步伐

  昨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国资本市场建立20周年。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20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我国资本市场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两融标的证券将扩至沪深300成分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交所已于近日向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元旦后可能扩大标的证券范围的准备。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已成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平台

  “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座谈会”昨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历经20年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和我国国情市情的发展道路,已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一个与我国经济地位相匹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一个在法律制度、交易规则、监管体系等方面与国际公认规则基本一致的市场。

  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将扩容

  消息人士透露,沪深交易所将在元旦之后宣布,将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从目前的上证50和深证成指40只成份股股票扩展至深证100和上证180成份股,接近沪深300成份股。而标的池的扩张和明年将加速推进的转融通业务等多重因素势必推动融资融券暴发式增长。

  2010中国股市:股指大幅震荡融资创新高

  中国证券市场在2010年度过了不平静的一年。从开年上证综指的3289.75点,到12月30日收盘的2759.58点,A股在2010年几经波折。房地产新政的推出、流动性的充裕、央行两度加息、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国内外经济形势风起云涌,让A股经历了大幅震荡。全年收跌的背后,验证了2010年是最复杂一年的战略判断。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