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_顶尖财经网

12月3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0-12-30 3:45:25

  中国证券报

  利益冲突部门严禁“跨墙”交流敏感信息

  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发布,不得“自夸”保荐公司直投不得突击入股。

  券商年度排名尘埃落定 中金中信中银承销规模居前

  券商投行及经纪业务排名基本落定。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及中银国际承销规模排名前三;从承销收入来看,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及华泰联合证券居前三位。经纪业务方面,截至11月底,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的交易量稳坐前两名,申银万国则取代2009年的国信证券进入前三。

  中国首发反腐白皮书 已查处商业贿赂案近7万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表了《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

  证券时报

  胡锦涛:下大气力稳定物价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下午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问题进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

  姜伟新:住建部将储备政策调控楼市

  明年将增加住房有效供给,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地方政府稳定房价不力要追责。

  回归稳健 央行上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12月27日更新的中央银行基准利率表显示,自12月26日开始,对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利率(再贷款利率)上调至3.85%,较之前的利率提高了0.52个百分点;央行还同时上调了再贴现利率,由之前的1.80%上调至2.25%。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利率都是自2008年1月1日以来首次上调。

  上海证券报

  储备新政留后手 住建部“高压”明年楼市

  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松绑,而且还会有更多的调控政策储备。12月29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重点抓好第一项工作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并首次提出将会同有关部委储备调控政策。

  券商须设信息隔离墙 剑指业务间利益冲突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正式发布《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下称《指引》),明确提出证券公司应建立信息隔离墙制度,控制敏感信息在存在利益冲突的业务间不当流动和使用。券商投行与研究业务、自营与资管业务、券商与其直投子公司间均被要求建立信息隔离墙。

  央行再度释放收缩流动性信号

  央行网站27日的更新显示,自12月26日起上调对金融机构贷款(再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上调0.52个百分点至3.85%;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25%。二者均为2008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上调。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