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基本面良好短期苯胺或继续高位整理
时间:2020-10-27 13:43:53

  继9月-10月中上的强势上涨后,苯胺市场暂横盘整理,给予下游时间消耗涨势。但即将临近月底,价格还能否有上涨的空间呢,当前苯胺利润情况良好,原料对市场影响力度减弱,那小编在此分析一下基本面的情况,看一下短期10月底及长期11月份价格是继续上涨还是维持高位整理。

  供应面长期看有增多预期

  原10月份检修计划相对集中,但随着价格、利润双增长,企业检修计划或暂搁浅,积极生产为主。一方面10月份检修的企业至11月份陆续重启,另一方面11月中旬有新装置投产的预期,长期看供应面临增多的可能。

  虽供应有增多预期,但月底前市场现货有限,企业库存低位,短期继续支撑苯胺价格高位整理。

  需求端表现尚可

  下半年MDI需求好转,同时国内外供应均紧张,支撑MDI价格重心向上。

  10月初,国外方面,在美国海湾热带风暴及飓风影响,物流和原材料短缺,有些企业开始宣布不可抗力,现货较为紧张。

  国内方面,国内MDI企业检修也陆续有检修计划,四季度检修较为集中。MDI供应缩量,企业挺价运行,不排除有继续向好的可能。苯胺的其他下游如橡胶助剂也表现尚可,终端对助剂需求有所增加,且随着苯胺价格的上涨,下游助剂厂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积极采购。11-12月份来看,下游需求或维持平稳,有支撑苯胺挺价的动力。

  综合来看,苯胺市场月底前在现货偏紧的状态下,或将继续挺价为主。进入11月份,虽供应有增多的预期,但下游需求维持平稳,预计企业优先仍以挺价为主,且从成本上看,原料纯苯四季度供需基本面也有改善的预期,价格或有上涨的动力,成本支撑下,提振苯胺市场情绪。

  但市场也需关注随着新装置的投产,企业打开市场的销售策略,不排除有低价出货的可能,届时市场重心或震荡走软。

(文章来源:卓创资讯)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