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数字黄金就是它?接下来的五年比特币将大放光彩
时间:2020-10-27 9:16:54

  上周五(10月23日),亿万富翁投资者、前高盛合伙人迈克·诺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表示,比特币就像“数字黄金”,至少在未来五年内不会像传统货币那样被使用。

  “我不认为比特币将在未来五年内被用作交易货币,”他说。“比特币正在被用作价值储存手段。”目前,比特币仍是一种规模相对较小的资产类别,大多受到千禧一代投资者的青睐,他们在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还不如老一代投资者,后者通常选择实物黄金作为财富储存手段。诺沃格拉茨一直支持广泛采用数字货币,他认为,尽管比特币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它不会很快被用于日常交易。

  “比特币作为一种黄金,作为数字黄金,将继续走高,”他说。“越来越多的人将希望它成为自己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比特币在上周飙升了14%,周一达到了13169美元。美国数字支付公司贝宝(PayPal)宣布,将允许客户购买并持有加密货币,这一消息极大地推动了比特币的上涨。

  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加密货币市场的规模已从今年初的1950亿美元左右增长至3979亿美元左右。比特币是目前流通中最大的数字货币,市值2440亿美元,约占总市场的61%。诺沃格拉茨说贝宝上周的决定是“今年加密领域最大的新闻”。

  他预计所有银行都能赶上提供加密产品服务的竞争。他表示,预计E*Trade Financial、Visa、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等公司将在“一年内”效仿。他说:“加密是一种东西,比特币是一种资产,区块链是否会成为金融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这已经不再是争论的问题了。”“问题不在于是否这样做,而在于何时这样做。因此,每家公司现在都必须制定计划。”

(文章来源:FX168)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