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泛海控股为武汉中心公司等子公司融资展期提供担保合计14亿元
时间:2020-10-23 19:29:19

  10月23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为三家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资展期提供担保,合计额度为14亿元。

  具体为,泛海控股为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武汉中心公司”)、全资子公司泛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股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山海天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以简称“山海天公司”)分别提供8亿元、5亿元及1亿元担保额度。

  泛海控股表示,武汉中心公司、股权公司、山海天公司均经营管理稳健,本次融资展期有利于其缓解其资金压力、更好地开展经营工作。本次为武汉中心公司、股权公司、山海天公司融资展期提供担保,符合监管机构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和公司相关要求,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20年度,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总担保金额约为623.5亿元,上述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总担保金额剩余约为544.336亿元。

  截至公告披露日,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592.33亿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75.84%。

  其中,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向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售资产而产生的过渡期对第三方的担保,实际余额为101.28亿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47.16%。

  此外,泛海控股为公司关联法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余额为58.99亿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7.47%;其余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目前,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