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鸿坤启动秋季校招计划 坚持人才战略助推企业持续发展
时间:2020-10-23 17:15:46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在中央各部门、地方党委政府、高校、用人单位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下,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全国“稳就业”“保就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重视人才挖掘与培养的企业之一,鸿坤集团多年来通过导师带教机制、跨职能合作机制,充分挖掘毕业生各方面的潜能,推动毕业生立体式、全方位、快速地成长,不断为集团、四大版块、以及业务输送人才,逐步优化公司人才结构。近日,鸿坤集团人力行政部总经理王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鸿坤目前已启动并进行2021届“鸿鹄计划”和“鸿鹰计划”秋季校招,坚持人才培养战略,助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以价值创造者为本

  早在今年暑期,鸿坤便启动“实习生计划”,作为秋季校招的前置动作,招募实习生到公司进行暑期实习,提前熟悉公司环境和工作内容,并进行就业指导和企业文化培训,吸引并转化部分优秀实习生成为管培生。

  王强介绍,2021届校招计划招募应届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50人,举办5场线下宣讲会和10场双选会,同步走访部分重点目标院校,如清华、北大、人大、南开、天大、北建工等北京及环京重点985/211院校,与院校就业中心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与往届相比,鸿坤今年的校招进行了三点革新,以更贴合现代年轻人。首先,线下两会为主(双选会/宣讲会),线上宣传辅助,近距离与学生互动交流,院校更加聚焦,参与院校毕业生1对1职业规划;采取一站式OFFER,简化面试流程,宣讲会当天初试,5日内完成复试及测评,8日内完成终试,10日内发放offer;薪酬福利更标准和清晰,让学生对自己的薪酬待遇一目了然。

  王强对此表示,今年对校招需求,鸿坤充分复盘过往管培生培养成果,对于优势专业和公司战略专业加大需求量,更务实的关注大运营相关人才需求及培养,以满足公司快速发展需要。

  据悉,“鸿鹄计划”和“鸿鹰计划”是鸿坤集团创建的校园招聘品牌,是面向全球高校招募优秀本科生、硕士、博士的顶尖人才计划。自2009年至今,鸿坤集团已连续11年进行校园招聘活动,截止目前管培生累计保留率达50%以上。

  “他们通过公司完善的管培生人才培养发展体系及管培生个体优秀的素质潜力和强大的自驱力,已达到并超越公司管培生发展目标,在公司各专业及管理岗位承担重要职责及创造价值,其中20%的管培生已走上中高层管理岗位,对公司年轻化人才战略及公司人才结构变革的落地和实施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王强说。

  助推企业持续发展

  鸿坤的品牌理念是“善建价值、善见未来”,这是鸿坤的特质,那么鸿坤人就应该是价值创造精英,鸿坤是一个由价值创造者组成的精英团队。因此,鸿坤提出“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人才理念,旨在吸引、挖掘、培养、成就“价值创造精英”,使其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进而使鸿坤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王强表示,在人才培养上,鸿坤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任用倒逼培养”,明确人才发展目标,根据目标制定相应的策略,设计全周期的培养方案,将人才发展做到可视化;另一方面,“大胆启用新人”,充分给予新人舞台,建立了“新人代岗机制”,对有潜力的人才,给平台给团队去锻炼、去试错,核心目标就是帮助其更好地成长。

  把工作当做使命的召唤,让使命成为工作的动力。围绕这个目标,鸿坤搭建价值创造型的薪酬体系,招聘优秀的人才一起工作,同时寻找最优秀的企业一起合作,投资最有前途的企业一起成长。

  王强说,为了打造良好的雇主品牌,鸿坤坚持大胆启用符合用人标准的新人、年轻人,为员工提供足够多的大展身手的机会,坚决杜绝论资排辈。同时,关心员工及员工家人,致力于打造开心、活力、价值创造的企业文化氛围,为员工创造健康、快乐、开心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提供最佳的价值创造的工作场所。

  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经济环境,鸿坤在充实企业自身人才库的同时,积极发挥“就业蓄水池”的作用,“在当前的人才市场充沛但就业竞争日益增加的大环境下,鸿坤必须承担起为解决就业贡献力量的社会责任。”王强认为。

  在此背景下,鸿坤提出“大人才策略”,扩大了人才选拔维度,目前建立了六级人才库,搭建了一套相对完善的人才金字塔以适应公司业务发展对人才的不同需要。在校招生的招聘上,除了原有的“鸿鹄生”品牌外,在2017年建立了“鸿鹰生”校招品牌,专门针对营销业务条线储备高素质人才。2020年鸿鹄生品牌做了2.0的升级,对工程、成本、设计等业务条线招聘有2-4年社会经验且在标杆乙方公司工作的年轻人才,给予管培生培养的待遇。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