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短期内刺激协议出台希望减弱警惕黄金继续回调
时间:2020-10-23 10:37:33

K图

  周五(10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最低跌至1901.41美元/盎司,因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走高;大选前出台新冠援助计划的希望减弱,全球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令美元得以触底回升。

  日内需重点关注美国田纳西州贝尔蒙特大学举行的总统大选终场辩论会,持续时间约为90分钟。

  数据方面,日内将出炉欧洲和美国10月份PMI数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这将反映全球经济复苏状况,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

  由于美元指数反弹并收复93.00关口,出现企稳迹象,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创逾四个月新高,黄金ETF持仓下降,黄金技术面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金价短线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

  佩洛西和白宫对达成刺激协议持乐观态度,但参议院共和党人存疑

  周四美国两党关于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谈判进展不大,市场对大选前推出刺激的预期进一步降温,这给美元指数从七周低位反弹提供了机会,美元指数周五一度收复93.00关口,创三日新高至93.13,这对金价形成打压。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谈判人员与特朗普政府就新一轮新冠刺激计划的谈判取得了进展,但参议院共和党人仍对可能耗资数万亿美元的计划达成协议持怀疑态度,这使得大选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降低。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对记者说,“我认为不会达成协议,说得很多,没有行动”。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警告说,在州和地方政府资金和债务问题上,仍与民主党人有“重大政策分歧”,并称这些问题不太可能在11月3日之前得到解决。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表示,他会对巨额援助计划感到“非常不安”,但他也承认:“尽管如此,我认为不采取行动的代价会更高”。

  高达近两万亿美元的刺激协议推出希望渺茫对避险资产黄金而言恐将是一个利空。

  企业咨询和顾问公司AirGuide执行董事Michael Langford表示,“如果没有刺激,就会出现许多不确定,这促使人们保持谨慎并转向美元,”。

  美国新冠疫情有复燃之势,多州新增病例数创单日纪录

  美国多个州周四通报新冠病例单日新增人数创下纪录,其中包括许多中西部的州,这进一步表明随着全国许多地方天气转凉,疫情有再度升温之势;

  光是10月就有28个州通报了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随着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的激增,美国医院的新冠患者数量也攀升至两个月高位。

  据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统计,截至周三,美国的七天平均死亡人数达到一个月来最高点。新增死亡病例994例,高于七天平均757例的水平,预示着第三波疫情反弹的开始。

  这对美国经济而言将是一个极其糟糕的消息,尽管美元指数昨日低位反弹,但疫情的反弹势必将在中线影响多头对美元的信心,而这将对黄金中线上涨提供支撑。

  高盛周四的一篇报告预测12个月后金价将升至2300美元,大宗商品在2021年步入牛市。

  高盛报告指出,发达市场经济体的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推低利率,并创造需求对冲通胀尾部风险,提振贵金属需求。  

(文章来源:汇通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