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美国经济复苏不平衡未来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美元仍存进一步下行风险
时间:2020-10-22 15:41:40

K图

  10月22日(周四),市场分析师Steve Matthews和Catarina Saraiva联合撰文称,美联储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全国范围内经济继续增长,但增长情况并不均衡。随着一些行业仍在苦苦挣扎,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警告美国经济复苏不平衡

  北京时间10月22日02: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美国经济继续缓慢温和复苏,但部分行业仍处困境。褐皮书警告,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继续增长,大多数地区的增长是轻微到温和的。

  据悉,这份报告是根据美联储旗下12家地区银行截至10月9日收集的信息撰写的。

  如下图所示,虽然美国耐用品订单反弹(黑线),但服务业支出(红线)依然疲软

  褐皮书指出:“各地区对未来经济展望普遍乐观或积极,但存在相当程度的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不确定”一词在褐皮书中出现了20次。

  由于初春通过的财政刺激措施已经到期,疫情在秋季卷土重来,美国经济的反弹在近几周显示出一些放缓的迹象。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消费者支出上升,而就业增长放缓。

  10月21日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警告称,需要采取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目前美国的支出和就业面临风险。褐皮书抢在11月4日至5日FOMC会议之前发布,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11月会议上不会对政策做出多少改变。

  美国政府的议员们能否就新一轮开支计划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还不确定。白宫与民主党加强了财政刺激方案谈判。

  美国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尽管美国制造业活动增加,房屋销售需求趋稳,但部分地区报告称,5月份零售销售持平,除仓库和工业区域外的商业地产状况出现恶化。

  许多餐馆通过提供户外餐饮得以维持经营,它们担心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会导致销售放缓。银行对未来几个月拖欠率上升的前景表示担忧,不过到目前为止该指标一直保持稳定。

  美国的就业人口有所增加,但增长仍然缓慢,招聘公司认为劳动力市场吃紧,他们将此归咎于工人的健康和儿童保育问题,未来前景也不明朗。

  费城联储报告称:“随着疫情持续和先前刺激措施的结束,由于人们预计会出现失业、丧失抵押品赎回权和企业破产,美国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非常高。”

  在房地产市场活跃的背景下,美国几个地区的建筑业表现强劲,对工人的需求增加推高了工资水平。但是,建筑材料的价格上涨,木材常常很难买到。

  汇通网提醒, 因白宫暗示希望两天内达成刺激协议,促使部分交易商扩大对风险较高货币的押注,10月21日美元指数刷新9月2日以来低点至92.47,周四美元指数温和反弹目前交投于92.72附近。考虑到美国经济复苏不平衡,美联储仍将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而美国迫切需要进一步财政刺激,这将可能限制美元的短线反弹空间,甚至汇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元指数日线图)


(文章来源:汇通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