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还是要靠美元!黄金上穿8月初以来的看涨旗形 通胀及疫情风险或带来牛市突破
时间:2020-10-22 8:26:45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0月21日)短线急升,盘中最高触及1931.01美元/盎司后虽然涨幅有所缩减,但暂时企稳于1920美元关口上方,已经突破8月初以来的看涨旗形,市场日内最为关注的焦点莫过于美国刺激法案的进展。众议员议长佩洛西的最后期限已过,同时美国大选还有13天,参议院仍在努力确定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评论认为,刺激法案将是一项重大法案,而双方达成协议的时间远远不足。尽管如此,由于美元遭到全面抛售,这为黄金提供了部分破局的动能。目前看来,在新一轮刺激法案正式出炉之前,黄金的走势基本完全由美元指数决定。

  财政刺激谈判方面,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计划与参议院共和党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工作人员进行讨论。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政府和众议院民主党人的共同目标是在未来48小时内达成新冠肺炎援助协议。最大的问题仍是州和地方政府援助。另外,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声称,经济刺激计划正在进一步推进,不能代表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刺激经济问题上发言。他强调事情正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无法对援助计划做出任何承诺,但进展看起来更好。

  大选方面,民调继续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有望在此次大选中获胜。在这种情况下,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刺激法案的谈判即便崩溃也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因为围绕民主党胜选后刺激法案的希望仍然会给予缓冲。该公司今日发布的报告称,就目前而言,两党达成协议的概率在增加而不是在减少,这一事实可能足以为风险资产和风险货币托底。

  新冠病毒疫情方面,英国谢菲尔德地区政府今日宣布同意进入最高等级的新冠疫情限制政策。这一地区的约140万人口将从周五开始进入隔离。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最新表示,疫苗或许不能完全阻止疫情,他认为,尽管疫苗领域出现了积极的发展,但没有任何一种可以根除新冠病毒:“从任何角度来看,我们能够迅速根除新冠病毒的想法都是不正确的,因为它会回来。显然,随着管理水平的提高,接种疫苗会减少感染的几率和疾病的严重性……这可能更像是年度流感,也可能成为我们最终的发展方向。”

  技术面看,从日线图来看,黄金已经从三个月的下跌通道形成中跳水,收盘价需高于下跌趋势线阻力1913.50美元基础上即可确认牛市突破。下滑的50日移动均线(DMA)1925美元在短期内可能挑战多头的信心。如果持续突破该均线,则可能会触及10月12日高点1933.30美元,然后1950美元心理水平就会开始发挥关键阻力作用。与此同时,只要金价保持在21日均线1896美元上方,看涨倾向就不会改变。而失守则100日均线1877美元将面临考验。

  后市展望: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黄金市场对刺激计划持观望态度;看来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某些议题的措辞上仍存在分歧;然而,市场仍对能够达成某种刺激计划抱有一些希望,对市场而言,刺激计划显然是短期内最重要的因素。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称,美元走软,原因是欧元兑美元走强,有利于美元计价的黄金。其补充道,黄金目前有一些温和的空头回补,使金价能维持在1900美元/盎司上方,而美国大选的政治担忧也持续支撑金价上升。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