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美国新刺激案出台仍有难度
时间:2020-10-21 10:44:22

  美国民主党国会领袖释放了可能同白宫达成新刺激协议的乐观信号。共和党国会领袖和白宫官员的表态显示,新刺激案在大选前出台仍有难度,不过谈判还将在周三继续进行,白宫和民主党领袖都期望本周内敲定协议。

  白宫谈判代表、美国财长姆努钦计划同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在美东时间周二15点开始对话。对话开始前,周二美股午盘,佩洛西称,谈判双方取得了进展,可能在周二结束前达成协议。

  佩洛西说,对达成刺激计划协议感到乐观,美国经济的确需要它,我们处于推出救助计划的正轨,必须保持乐观。她反问,如果我们不相信可能敲定协议,为什么我们要谈判?她说,若要国会在大选前通过新刺激案,需要在本周内完成书面的议案。现在正在草拟双方妥协的刺激方案议案。

  她同时指出,两党在州和地方政府救助方案上仍然存在分歧,在免责方面也是如此。民主党仍然在争取出台税收抵免措施。虽然要达成妥协还需要在一些领域努力,但她对特朗普政府最近对新冠肺炎检测和追踪的态度感到高兴。

  不过,佩洛西淡化了周二这一截止期的重要性,暗示将继续谈判。她表示:

  “并不是说要在哪一天达成协议,而是要在那天拿出一些可以谈判的条款,能够进入下一步骤。”

  佩洛西的表态显示,她仍预计,可能在大选前推出新刺激的倒计时阶段达成协议。她的讲话传出后,三大美国股指短线拉升,均刷新日内高位,道指一度升破28500点,日内涨幅略超过300点,标普500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1%,纳指涨幅接近1%。而后,三大指数涨幅均扩大到1%以上。

  美股尾盘时段,据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的领袖麦康奈尔告诉同僚,他已经警告白宫不要在11月初大选之前达成大规模的刺激协议。他暗示,佩洛西没有真诚地与财长姆努钦谈判,达成协议可能会破坏参议院下周确认对巴雷特大法官提名的计划。此后,三大股指迅速回吐部分涨幅,仍集体收涨。

  周二美股盘后,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在提到姆努钦与佩洛西周二的对话时称,两人的谈判取得良好进展,但达成协议“仍有一段路要走”。若要在11月大选前达成协议,仍需化解很大的分歧。两人计划周三继续对话。

  梅多斯说,佩洛西的立场大多没有任何变化,协议最大的障碍不是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不过他又说,他觉得佩洛西和姆努钦的磋商有望在周三也取得进展,他希望在本周末以前看到“某种形式的协议”。

  梅多斯提到,白宫现在支持的刺激规模约为1.88万亿美元。这一规模略高于此前姆努钦给佩洛西提供的白宫方案规模1.8万亿美元,但仍低于民主党人最近的议案规模2.2万亿美元。

  梅多斯表态后,美股期货盘后回吐涨幅。

  此后,对于记者有关她是否认为本周末以前达成协议的提问,佩洛西回答:“我希望如此,计划就是这样。” 佩洛西的助理兼发言人Drew Hammill称,佩洛西与财长姆努钦通话大约45分钟,

  周二的对话“提供了更多的明确性和共同点,(两人)更接近达成协议”。

  周二当天,佩洛西明确,10月20日周二就是将协议条款摆上谈判桌的截止日期。上周六晚,佩洛西就称,若要在11月大选前可能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的协议,就要在48小时内同白宫取得更多进展。此后Drew Hammill确认,截止期是本周二。Hammill在周一美股盘后称,佩洛西和姆努钦当天通话将近一个小时,双方的分歧继续减少。

  佩洛西表态前,周二美股早盘时段,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他对会不会达成协议没有任何预期。特朗普周二则继续指责佩洛西故意拖延,称她不想在大选前拿出任何成果。他重申,他希望出台比民主党人提出的刺激规模更大的方案,他愿意让刺激规模超过民主党人提议的2.2万亿美元。

  因刺激协议迟迟未决,本周一,三大股指均收跌至少1%,道指收跌410.89点,跌幅1.44%,创9月23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标普500收跌1.63%,创9月23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纳指收跌1.65%,创10月6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道指和标普回吐上周五所有涨幅,最近五个交易日里第四日收跌,纳指五日连跌。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