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美油期货周四收涨0.71% OPEC深化减产或助推明年油价走高
时间:2019-12-13 9:07:23
  美东时间周四,国际油价走高。截止收盘,WTI 1月原油期货收涨0.42美元,涨幅0.71%,报59.18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涨0.48美元,涨幅0.75%,报64.20美元/桶。此外,上期所原油期货2002合约夜盘收涨0.37%,报465.80人民币/桶。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月报表示,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扩大减产协议,同时美国以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幅料将放缓,但全球原油库存仍可能大幅攀升。

  相关新闻

  柴油需求下降 美国经济亮起红灯?炼厂缩减原油购买1亿桶!需求疲软仍是多头拦路虎

  在进入2020年选举年之际,美国经济仍在减速,并可能在2020年二季度之前保持着低于趋势的经济增速。能源分析师约翰·肯普近期提出了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柴油需求的下降,因柴油主要用于制造业和运输领域,这和近期制造业疲软以及全球运输行业低迷的情况一致。随着全球制造业疲软加剧,可能会进一步打压柴油需求,并施压油价。

  与此同时,由于柴油需求下降,美国炼厂已经开始大幅削减原油购买量以节约成本,这导致原油库存增加。

  极端天气冲击经济或拖累需求 但OPEC深化减产或仍助推明年油价走高

  OPEC近日表示,明年石油供应将出现缺口。有机构称,尽管极端天气事件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额外拖累,并影响石油需求,但受益于国际海事组织(IMO) 2020年的新规则和OPEC限制供应的承诺,油价仍在2020年会出现大幅上涨。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