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IEA月报:OPEC+减少原油供应不会阻止明年出现供应过剩
时间:2019-12-12 19:46:19
  周四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最新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在月报中,IEA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100万桶/日,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120万桶/日,均与此前持平。此外,月报还显示,经合组织2019年原油需求将下降75万桶/日,为2014年以来第一次下降。IEA强调,即使OPEC 全面实施新宣布的减产计划,明年全球石油市场仍将面临过剩。

  在供应方面,IEA表示,维持2019年第三季度原油增长在90万桶/日,为一年以来最高;但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原油供应将趋于平淡。但值得留意的是,IEA认为由于美国,英国北海以及加拿大增产抵消了沙特减产的作用,11月原油供应仍将维持稳定。

  而对于今明两年的整体供应状况,IEA预计2019年非OPEC供应量将增加至190万桶/日,2020年供应增加预期则下调至210万桶/日,其中3/4的原油增长来源于中国,加纳、美国和OPEC盟友巴西的产量则将会减少。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库存状况方面,IEA月报显示,10月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减少3250万桶至29.04亿桶,较5年均值低290万桶,经济增长动能减少改变经合组织原油消费。月报显示,尽管OPEC 减产协议和非OPEC供应减少,但全球原油库存仍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增加70万桶/日。

  考虑到需求的疲软和库存状况不甚理想,IEA预计,OPEC 减少石油供应不会阻止2020年出现供应过剩。

  IEA指出,尽管OPEC 严格执行减产协议,11月也仅有53万桶/日原油从市场减少。展望后市,IEA预期OPEC产出仍将比2020年第一季度需求高70万桶/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稍早时候公布的OPEC月报中,对原油供需状况作出了不同的预测。OPEC月报指出,如果OPEC保持11月产量增长率,那么2020年原油供应将短缺3万桶/日,而非出现供应过剩。

  两大组织对原油供需前景产生分歧,恐将加剧市场的不安。在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需继续留意供需基本面的变化情况,谨防生变。

  IEA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波动不大。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