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花高价买的房子 开发商承诺的配套商场说不建就不建
时间:2019-12-12 15:50:05

  大悦城(行情000031,诊股)购物中心改为高层住宅的规划变更被撤销。

  

  

  

  

  ,原中粮地产(2019年更名为“大悦城控股”,隶属于中粮集团)以溢价87%、总价31.2亿的代价拿下了沈阳市皇姑区原沈阳航院地块。当时有媒体报道称,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人民币,将建成集央企东北总部、大悦城购物中心等为一体的国际化、高品质大型城市综合体。

  

  除了看中楼盘的位置、户型等,也对10万平方米的大悦城购物中心非常期待,她希望以后的休闲、购物更加便利。

  沈阳之前就有一个大悦城商场,整体比较火,这也让部分业主对新的大悦城购物中心抱有热情。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倾尽积蓄,甚至不惜借贷买下了心中理想住宅。

  

  

  

  业主们感觉自己受骗了,花高价钱买的房子,却没有享受到更好的配套,一场由地热引起的维权行动蔓延到整个项目园区。

  

  

  

  在多次协商、投诉无果后,2018年2月,115位业主向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起诉了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诉请撤销上述规划变更。

  

  

  

  原告系涉案地块小区内业主,且于地块规划许可变更前购买房屋,其同用地规划许可变更行为具有法律上的利害关系,原告具有对变更用地规划许可行为提起行政诉讼的主体资格。

  花高价买的房子,开发商承诺的配套商场说不建就不建,115名业主怒了!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10月28日作出终审判决,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竞争尤其激烈,中粮广场项目目前已建的13.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面临巨大压力,销售不畅,项目资金周转面临困难,后续开发一直难以启动,造成项目整体推进进度缓慢。因此申请将项目整体商业比例从28%-30%降低为21%-22%。

  模式成为实体商业的有力补充,降低商业比对地块及周边区域影响较小。

  

  

  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沈阳全市共有城市商业综合体17家,沈河区、铁西区分别以5家综合体居首,和平区、大东区分别以2家综合体并列第3,皇姑区、浑南区和于洪区分别以1家综合体位于其后。

  

  不同土地性质的拿地成本是不一样的,商业性质的拿地价格低于住宅,企业如果能将商业土地改为住宅土地,利润率也会增加。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