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
时间:2019-12-12 15:16:42

  12月1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对外表示,深圳已取消2018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原因在于该政策抑制了部分城市更新项目的活跃度,长期看利于增加商品房供给,短期看不利于可售商务公寓销量。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自11月起已经开始执行。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这一政策对深圳楼市的影响微乎其微,实际是政府对规划建设政策的调整,对房地产供应结构的一种供给侧调整,不能误读为深圳楼市调控放松。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取消“只租不售”限制早有端倪。9月24日,深业中城官方微信发布《关于深业中城住宅营销信息的严正声明》。业内人士指出,这则声明说明深业中城住宅项目性质已经“由租转售”。2017年,深业中城宣布住宅“只租不售”,将420户大户型全部转为高级人才公寓。但由于租赁项目盈利能力有限,公司重资产运营压力较大,这420套深圳“豪宅”选择了重启销售模式。

  2018年7月31日,深圳出台“深四条”调控政策。规定开发商在包括招拍挂、城市更新、征地返还用地各类新供应用地(含等)上建设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