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3%为7个月来首次下滑
时间:2019-10-16 21:27:00


R图


R图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3%,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预期增长0.3%,前值由增长0.4%修正为增长0.6%。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13点,现货黄金短线拉升6美元,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下跌。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评论称,9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表现较差,即使上月数据由0.4%修正为0.6%,但10月30日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这一敏感时期糟糕的数据或将导致一些委员支持降息。

  机构评论称,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主要由于家庭在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以及网上购物的支出有所减少。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市场担忧制造业将导致经济疲软,而数据可能会推升对影响范围将蔓延至全美国的担忧,从而施压美联储本月继续降息。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仍存、无序脱欧阴云未散,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来维持经济扩张。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