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投资必读指南:黄金市场分析应该用基本面还是技术面?
时间:2019-10-16 21:25:49
  黄金市场分析,对于很多初出茅庐的投资者来说是头等大事,但也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要知道的是,黄金的价格走势受到基本面、技术面和市场情绪等多个维度的因素影响。因此,我们在进行黄金市场分析时可不能单单依靠某一维度,要结合多维度进行深入、综合分析,方能准确把握黄金市场的一线动态。

  首先我们来看基本面的因素,是如何影响黄金价格的走势的。众所周知,黄金是一种具有显著避险属性的贵金属,所以很容易受基本面因素的影响,从而产生波动。

  因此,在进行黄金市场分析的时候,基本面往往是我们需要第一时间考虑到的维度。一般来讲,当基本面传来贸易局势恶化、地缘政治冲突(甚至部分地区有爆发大规模冲突的可能)、经济数据恶化(欧美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数据影响更大,比如美国GDP、非农就业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制造业PMI数据等)以及出现突发风险事故等情况时,黄金价格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反之亦然。

  就目前来看,国际贸易局势复杂多变,欧美重要经济指标和关键数据喜忧参半,海湾(中东)地区意外频发,这都给黄金市场分析带来更大难度。投资者最好要做好准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干扰。

  再来看技术面的情况。相比基本面,从技术面的角度进行黄金市场分析对一部分投资者来说既有难度也有好处。难点在于,要综合、合理、灵活运用各种技术指标不是一件易事。好处在于,不像基本面那样复杂多变,技术面上的看涨趋势或看跌趋势,不会轻易发生改变,且需要时间酝酿,因此对于喜欢进行长期交易的投资者来说,用技术面指标进行黄金市场分析更能摒弃外界信息的干扰。

  事实上,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对于衡量整体价格走势具有重要意义,RSI线则可以反映市场是否处于超卖(或超买)水平,依据这些基本的指标,投资者即可判断黄金当前的整体走势。

  最后再来说市场情绪——这是最虚无缥缈,又最难以捉摸的一个维度。市场情绪一般来说会跟随基本面因素的变化而转变,但是当技术出现转机的时候,市场上往往会出现大单砸盘的情况,这也会导致市场情绪的瞬间转变。分析师建议,在进行黄金市场分析,监察市场情绪时应主要以基本面为主导,再密切关注技术面是否有重要信号。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