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彭金诚:黄金跌势已确认 千五之下可中空
时间:2019-10-16 14:10:54

  和讯特约

  自上周五金价失守千五关口之后,多头已经用了两个交易日进行重返,但结果都是表现出明显的承压,这与之前来回穿梭千五关口的走势相比,我认为有两点足以体现,一是震荡格局在下移,二是空头打破震荡的概率在提升。虽然目前金价仍受美联储10月降息预期支撑,但随着中美贸易局势缓和,英国达成协议脱欧概率提升,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已随之减弱,并且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态度逐渐转向乐观,而有了这样的前提,本月底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换言之就是黄金将难以获得强劲的买盘需求,至少在新的利好事件出现前,跌势是主方向。

  既然确立了空头趋势,那么今晚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还有关注的必要吗?我认为只需适当留意就行,毕竟这个数据是9月份的,当时贸易局势还处于紧张状态,难免会影响数据的表现,也就是说利多黄金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由于周末中美达成了积极共识,因此必定会有利美国经济的复苏,而对于市场,9月份的经济数据表现差强人意早已是意料之中,未来经济的强弱才是关键,所以,即使今晚的数据利好黄金,也料将难以改变当下空头的强势。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日线录得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大阴,完全吞没了周二盘的小阳,这说明空头控盘的能力很强,而随着价格再次有效下穿短期均线,目前短期均线跟随向下强力延伸,分别于1485和1493构成阻力,布林中轨和30日均线也同样下移,于1496-1498一线构成强压,再加之其它各周期指标保持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向下运行明显,sto双线再度结成死叉下行形态,RSI指标向下放量势能充足,所以,日线整体看来空头有望延伸试探更低位的支撑。

  4小时方面,隔夜一根大阴拉下,导致金价有效下穿且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下方,并带动短期均线向下延伸,其中5日均线于1485附近构成短期阻力,10日均线和布林中轨于1488-1490一线形成强压,其它各周期指标则保持空头排列,再加之布林带整体偏向下行,sto双线粘合运行20轴附近未能表现出上扬势能,RSI指标向下放量势能又显示充足,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属于空头占据优势。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建议继续高位放空,阻力先留意1488-1493区域,之下可期1470一线破位,反之则重点关注1498-1504区域,该区域经过两个交易日的上探确认,已经成为短期空头的最强防守,之下仍可坚定布局短线或中线空单。对于支撑,还是先留意1474-1470区域,但如果日内多头无法突破第一阻力,那么此处支撑将失去意义,届时就需重点关注1460一带,这里将是多头的生命线,首次接近或触及可以尝试多单,其它位置暂不考虑。更详细的策略可关注笔者公众号彭金诚及时获取!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反弹1486-1488一线做空,止损1493,目标下看1474-1470区域,破位再看1465-1460区域

  2,下方首次见到1465-1460区域择机做多,止损1457,目标上看1472-1475区域即可

  3,若空单扫损,见到1496或上方继续做空,止损1504,目标直接看向1460一带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