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美联储新年或有大动作 黄金触及1280牛市呼之欲出
时间:2018-12-31 11:52:36

  金融市场基本面消息依旧清淡,黄金受避险支撑不断走高并触及1280美元。在特朗普的强硬态度下,美国政府关门将持续至2019年1月份,1月3日民主党将重新接管众议院,这将使得特朗普通过边境墙面临更大的困难,从而引发更大的政治不确定性。此外,最新消息显示,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美政府关门依旧,黄金牛市呼之欲出

  在圣诞节以及元旦节期间,市场最重要的基本面消息要属美国政府停摆这一事件。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仍在不断消化这一消息,因此,美元指数走势持续承压,而黄金则受到避险买盘以及美指走软的双重支撑触及1280美元。

美联储新年或有大动作

  (现货黄金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美国政府关门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有进一步升级的趋势。

  民主党新的多数党将于1月3日星期四接管众议院,并计划在同一天通过一项政府拨款法案。但就连民主党人也承认,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不太可能批准该法案。

  民主党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Pelosi)预计将当选为议长。

  因此,特朗普的边境墙融资法案有很大可能将继续维持僵局,而按照特朗普的个性,他很可能会再度坚持自己的强硬立场。

  共和党众议员莱恩·科斯特洛称,我认为停摆最早将持续到一月,现在的问题是,它是在明年2月还是明年9月才能得到资助。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穆瓦尼表示,我们将长期参与其中,佩洛西没有投票权,如果她在1月3日当选前与总统达成任何协议,她将面临失去议长职位的风险。

  如果特朗普政府准备长期停摆的话,那么其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将会进一步加剧,尽管经济学家认为短期停摆的影响有限,但是也有分析师认为,长期停摆将会对美国经济造成较为明显的影响。如果发生这样的局面,那么势必将为黄金的进一步走高提供动力。

  中美贸易传新消息,美联储或有大动作

  据新华社报道称,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美中关系很重要,全世界高度关注。我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很高兴两国工作团队正努力落实我同习近平主席在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关对话协商正取得积极进展,希望能达成对我们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都有利的成果。

美联储新年或有大动作

  习近平指出,我同总统先生都赞同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向前发展。当前,我们两国关系正处于一个重要阶段。本月初,我同总统先生在阿根廷举行了成功会晤,达成重要共识。这段时间以来,两国工作团队正在积极推进落实工作。希望双方团队相向而行,抓紧工作,争取尽早达成既互利双赢、又对世界有利的协议。

  受这一消息的影响,周一亚市早盘,3月份交割的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盘初一度上涨0.8%,纳斯达克100期货合约攀升0.9%,道指期货上涨0.8%。

  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联储的动向,据消息显示,2019年1月,美联储将在当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按计划大规模缩表。届时,182亿美元国债将到期。

  野村证券的Charlie McElligott 在2018年10月曾警告称,在“全球QT的冲击下”,金融环境紧缩的风暴会冲击市场。全球市场在圣诞节后暴力反弹,但是很快就要面对全球流动性脆弱的事实。

  不过,部分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缩表并非是美股下跌的主要因素,Wrightson ICAP经济学家Lou Crandall在报告中称,美联储缩表并非更广泛资本市场趋势的“主要推动因素”,因为准备金供应对“对股价毫无影响”。

  Lou Crandall还指出,美联储隔夜利率目标上调成为“近期股市面临的重大障碍”,但美联储收缩投资组合只算是配角”。

  投行观点:

  KKM Financial的Jeff Kilburg认为,市场确实有避险需求在支撑着金价,但到1280美元/盎司后,投资者们或许可以考虑获利了结甚至做空,他认为金价修正将到来,下行看向1250水平。“不过后市目标仍然是1300美元/盎司关口,中期目标1295。”

  芝加哥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随着美元疲软以及股市回落,黄金继续强势上扬,我们看到人们重新追捧避险资产。黄金的长期前景看好。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Societe Generale)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认为,在2018年,除了日元、美元和瑞士法郎,黄金的表现超过了其它G10货币。目前对黄金持乐观态度的原因是,美元基本面正在恶化,没有理由选择其它人任何货币。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