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彭金诚:黄金强势破1280 下周仍可期新高
时间:2018-12-29 18:35:58

  和讯特约

  本周初黄金自1258开启上行,截止周尾突破1280并刷新半年以来新高至1282,整体涨幅达到24美金,由此可见多头的强势。不过,由于最终收盘价仅收在1279附近,因此对于下周初的金价我们还是要做好先走回调的防范。当然,回调走势不影响看涨趋势,至少在1270之上,我依旧认为黄金会保持强势,且预期新年期间上探千三关口,所以,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低多布局仍可成为接下来操作的主调。

  既然思路已经明确,那么下周一,也是1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就需要重点留意1280的企稳情况。正如我在周五文中所说,月线若能收于1280上方,必定会缩短黄金冲击千三关口的周期,否则不排除1月份有较大力度的回调出现。而经过周五盘的运行后,彭金诚认为月线企稳1280的概率很大,因为目前金价已经突破了一次1280,尽管没有企稳,也存在回调的可能,但有了一次铺垫和临近的收盘价,以及多头的强势表现,都充分说明回调很难扩大幅度,上行势能依旧保持强劲,所以,我个人倾向下周初黄金还会刷新高点并企稳1280。

  技术面来看,月线、周线、日线继续保持着明显的多头形态,尤其是日线图上的短期均线更为醒目,其中MA5日均线上移至1268附近,这意味着1270已经得到企稳,再有连阳形态的配合,预计下周开盘短期均线仍会向上延伸形成有力支撑;另外,其它各周期指标保持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向上开口,sto双线处于80轴粘合运行,有意结成金叉进入超买区,RSI指标上行势能保持充足,所以,整体看来,日线图的金价仍有可观的上行空间。

  而周线上,一根实体大阳已经有效击穿60日均线,并带动短期均线和布林带向上延伸,其它各周期指标逐渐形成多头排列,再配合RSI指标充足的上行势能,sto双线在超买区走平,因此可以预期下周周线还会冲高且收高。

  如今1280已经突破了一次,那么下周初的操作就可以继续低多布局再预期新高,上方还是先注意1285-1290区域,当金价首次进入该区域,且出现回撤信号时,可择机尝试空单,若多头强势突破,则重点关注千三关口强压,首次接近或触及必须放空一次;而下方支撑关注公众號彭金诚认为重点留意1270一带,之上继续布局多单等待新高。总之,千三关口是本轮黄金涨势的保守目标,见到之前,低多思路不会改变,而具体操作以实盘给出为准。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