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时间:2018-12-29 18:35:34

  本周,金融市场因圣诞节以及节礼日等假期而陷入基本面清淡的局面,不过市场依旧火爆。美股的异动引发了全球资产的波动。美股在经历了史上最差平安夜后,26日美股迎来报复性反弹,道琼斯工业指数暴涨1086.25点,创历史记录。于此同时,原油也是走势也极为震荡,油价上周三也一度大涨10%,不过,由于基本面情况还未好转,随后油价再度大跌回吐部分涨幅。

  外汇市场方面,由于特朗普坚持在获得边境墙融资之前不会结束政府停摆。因此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使得美元指数(96.3682, -0.2205, -0.23%)承压下跌,而美债收益率走低,且曲线平坦化也使得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美指上周五一度触及11月20日来的最低水平96.14。受到这一因素的影响,非美货币迎来一定的反弹空间。

  此外,据此前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过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且对美国财政努钦也表达出了不满,这使得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升温,这也为黄金的上涨提供了较强的动力。

  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赛特表示,美国圣诞节前的综合经济数据状况仍是“多年以来最好的”,美国经济来年前景依旧稳中向好,此外,他还特别强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位“100%安全”,没有危险。该官员的讲话也是美股大涨的因素之一。

  展望下周,金融市场基本面依旧将保持清淡,因元旦假期来临。

  从基本面来看,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美国政府停摆这一风险事件,由于特朗普的强硬态度,美国政府停摆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美国民主党将重掌众议院组成新一届国会,这将给边境墙预算通过带来更大的难度。

  共和党参议员马克·梅多斯预计,国会两党将从1月2日再次开始谈判。如果下周美国政府依旧无法开门,那么这一事件将给金融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

  此外,下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前主席伯南克、前主席耶伦将接受美国经济学会(AEA)采访。

  数据方面来看,下周五,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这也是2019年的第一个重磅经济数据。该数据通常对美联储加息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因此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极大。

  对于本次非农,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将增加近18万,失业率持稳在48年低点3.7%,工资同比涨幅或回落至3.0%,此前连续两个月为3.1%。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关注下周三、周四公布的中国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

日期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重要会议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数据名称
12.31周一09:00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



21:30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中国、英国、日本等多国市场因元旦前夕提前休市
1.1周二





22:00新西兰截至1月1日当周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指数变化率

美国、中国、日本等多国因元旦假日休市






1.2周三09:45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



14:00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圣诞节次日,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休市

17:30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



22:45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3周四05:30美国截至12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15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俄罗斯及日本休市

23:0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1:30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1.4周五09:45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



16:55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



17:30英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



21:30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1:30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21:30美国12月失业率



21:30加拿大12月失业率



23:1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前任伯南克、耶伦在美国经济学会接受采访

(文章来源:FX168)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