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随着市场动荡经济下行黄金有望冲上1300美元大关
时间:2018-12-28 23:42:52

K图

  黄金价格在2018年结束之际稳步攀升。由于对明年经济前景的担忧、全球股市的剧烈波动以及美国政府长期关闭引发了对传统避险的需求,金价势将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汇信指出,由于投资者青睐防御性资产,并在本月增加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周五(12月28日)现货金价创下六个月新高,达到每盎司1,280美元的水平。白银涨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有望创下自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这个时候,人们把黄金当做唯一的避险资产,”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主管Brian Lan表示。这里所指的是贸易,以及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等政治和经济剧变。

  在全球股市第四季度普遍下跌后,黄金正在进入年底收官阶段。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有所放缓,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投行已经预期未来12个月黄金有可能走高。随着今年最后一周的结束,美国、中国、日本和欧洲发布了一系列悲观的经济数据。

  “我们对黄金非常乐观,”Phillip Futures Ltd。的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2019年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宏观经济担忧、英国脱欧流程以及巨额债务等风险,在明年第一季度将有助于金价上涨。

  根据伦敦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 Ltd。亚太区负责人Richard Fu的说法,这种金属可能会在2019年保持波动。他表示,由于看涨和看跌的相互驱动,金价可能在1,150美元至1,375美元的范围内波动。

  汇信援引数据,现货黄金价格一度上涨0.5%至每盎司1,282.23美元,为6月以来的最高价。金价在12月份上涨了4.6%,并且随着投资者对未来的风险进行评估,已经接近抹去今年跌幅的水平。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