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杨少忆:美国经济疲软助力金价 多头攻城拔寨剑指千三
时间:2018-12-28 22:03:40

  和讯特约

  交易是带着目标出去,带着结果回来,成功不是因为快,而是因为有方法,没有不对的行情,只有不好的心态与策略。一个境界低的人,讲不出高远的话,一个格局小的人,讲不出大气的话,一个没接受市场洗礼的人,做不出稳健的单子,企业家是胸怀和境界的竞争,投资市场是心态和格局的竞争!

  欧洲央行周四(12月27日)表示,全球经济将在2019年放缓,并在此后趋于稳定,同时仍预期物价将上涨。投资者一直在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做好准备,在全球和欧元区看到了“通胀压力”。据杨少忆市场调查,展望未来,全球经济活动预计将在2019年减速并在此后保持稳定。“由于闲置产能减少,预计全球通胀压力将缓慢上升。”该报告表明欧洲央行在其12月会议上决定结束其2.6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但在首次加息后,继续将其从到期票据中收到的资金再投资。欧洲央行经济公报暗示欧洲央行2019年或难以实现加息,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再度大跌。

  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因而推升黄金。笔者预计明年全球政治风险或将上升,加上市场对美国经济以及股市的担忧均令市场避险情绪激增,而美联储减少加息次数的预期又给金银提供较强支撑,因此,届时黄金再受避险资金青睐的概率较强。今年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下滑预期开始增加,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增强,黄金ETF持仓开始缓慢回升。

  从日线图来看,现货黄金持续震荡上行,目前再度升破了上升通道上轨的压制,这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看涨情绪。近期,美指波动加剧,加上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加剧,资金涌入黄金这类传统避险资产。MA均线以及云图的涨势均较为完整,MACD指标上行动能柱也持续放量,这也暗示黄金有望延续涨势。4h上,金价再度受阻于1279美元附近阻力并小幅回落,但目前重拾涨势继续测试上方高点,短线来看,黄金依旧倾向看涨,MA均线呈看多排列趋势,KDJ和RSI指标都呈上涨趋势,MACD指标有在0轴上方继续交金叉的趋势,动能柱向上拉升,且目前金价有效突破上方高点压制,金价进一步的上涨趋势也将打开。综合来看,目前黄金继续呈震荡上行的趋势,下方重点关注1275一线支撑。市场瞬息万变,更多及时策略可关注笔者公众號杨少忆获取。

  黄金策略:

  1275做多,止损1271,目标上看1286-88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