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黄金突破1280关口 创六个半月新高
时间:2018-12-28 22:03:27

  
  周五,现货黄金继续走高,日内突破1280整数关口,创今年6月15日以来新高。

扩大跌幅。

  扩大跌幅。

  

近期,受到诸多利好因素的支撑,黄金涨势如虹。12月迄今,现货黄金已经暴涨约60美元,有望创下两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近期,受到诸多利好因素的支撑,黄金涨势如虹。12月迄今,现货黄金已经暴涨约60美元,有望创下两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美国政府关门将持续到明年、预期降温以及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等等因素,都刺激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投资者涌入金市避险,黄金因此重新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Pacer ETFs分销商总裁Sean OHara表示:“当市场上出现冲突或恐惧或波动时,人们倾向于购买黄金作为避风港。人们的恐惧占据了上风,情绪控制了我们。”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财富管理公司BOS的负责人Dave Campbell说,黄金可以作为一种保值手段,一些较长期的趋势使其更具吸引力。TJM Institutional Services的Jim Iuorio对黄金后市表现也比较乐观。“只要金价维持在1250美元/盎司上方,那么我就对黄金预期积极,后市看向1300关口。”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则认为,黄金市场存在潜力,因为随着2019年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可能造成金融市场波动,投资者可供选择的防御性资产将减少。  “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快速放缓,或者风险资产大幅下挫,那么流入黄金市场的资金可能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相当。”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