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国际油价创下最长连跌纪录
时间:2018-11-15 8:25:32

  本周二到周三,国际原油市场迎来了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WTI原油期货单日下跌了7%,至54.75美元/桶。原油大幅走跌,对于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股市以及其他金融产品,均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本周刷新97.7的17个月高点背景下,WTI油价已经连续12天下跌,创下史上最长连续下跌的时间纪录。原油需求增长放缓和供应增加共同导致了市场典型的供需失衡格局,油价自10月4日的76.9美元的数月顶点价格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了28.8%。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油价的连续暴跌?

  原因一:美元升值。近1个月来,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加强,美元与油价的关联度也被加强。

  原因二:中线油价走势主要由供求关系主导。9-10月,美国能源局公布的油品储存数据减少的幅度2次不如机构预期。11月,国际原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下调未来油品需求预期,并考虑减产。本周的油价大跌来源于美国总统发表反对欧佩克减产的言论。

  原因三:投资基金加速做空。油价持续走低,目前严重困扰了国际原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60美元正是这些产油国的“容忍”底线。沙特等产油国在上周会议上要求进一步减产100万桶/日,以此来平衡市场。新的减产信号的释放,引发了做空投资基金的加速操作行为。量化对冲基金开始加大对布伦特、WTI原油期货价差持续扩大的押注。

  后市:中线继续宽幅震荡

  强势美元、美国政府对待油价的态度,属于中线影响油价的因素,投机基金做空,属于短线原因。综合来看,中线油价前景不乐观,可能会进一步辗转探底;即便反弹,也很难迅速回到76.9美元的前期高点。

  不过,技术面图形显示,国际油价已经走到严重超卖的状态,随时可能反弹。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