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内蒙古通辽“中欧”进境班列正式开通
时间:2018-10-23 11:03:55

近日,满载俄罗斯板材的“一带一路”之“中欧班列” 驶入通辽市科尔沁区,标志着通辽“中欧”进境班列正式开通。

年初以来,科尔沁区不断加强与中铁集装箱公司、中铁国际多式联运公司、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大连港及满洲里海关等部门的优势合作,共同促成了通辽“中欧”进境班列开通,有效解决了“通满欧”国际集装箱班列开通以来的回程空箱运行问题。月底前,通辽“中欧”班列将完成进、出各两列,11月开始步入周班常态化运营。

科尔沁区将以俄罗斯板材、铝材进口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与华北地区的物流服务体系,对接大连、营口港并延伸至华东、华南港口。同时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铝材加工、木材加工产业,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对口招商和专题招商工作,吸引高端精深加工企业向科尔沁工业园区聚集,形成集贸易、加工、中转及分拨为一体的综合集散中心,高标准打造东北地区的木业、铝业供应链物流基地、高端生产制造基地。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