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是时候“发光发热”了?黄金重返1300关口指日可待
时间:2018-10-22 21:42:59

K图

  在经历了九月企稳之后,黄金在十月迎来了一波反弹。工商银行标准银行认为,黄金是时候“发光发热”了,这一波反弹为潜在的进一步空头回补奠定了基础,金价可能反弹至1300美元水平。

  该行指出,支撑黄金这波涨势的是发达市场股市遭遇抛售,这标志着市场避险交易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然而,在面对以往几轮规避风险的交易环境时,黄金表现平平,不足为奇。

  事实上,从黄金相对于不同外汇篮子的表现来看,它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优于新兴市场(EM)外汇,但是逊色于发达市场 (DM),比如美元。关键是,黄金一直表现为一种防御资产。

  此外,考虑到美国实际利率不断上升,黄金其实表现不错。这也表明黄金从新兴市场规避风险的交易环境中得到一些支撑。

  该行还指出,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市场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对黄金这种零收益资产来讲,加息带来的直接效应自然是负面的,但间接影响可能是正的。例如,如果利率达到令风险资产承压的水平,就会增加黄金防御性特征的吸引力。在这种背景下,发达市场股市遭遇抛售将是逆转黄金走势的自然催化剂。

  无论近期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World)的回调是昙花一现,还是股市持续回调的开始,目前为止的走势均突显出当前股市的脆弱性以及持有黄金可能带来的投资组合收益。

  最后,工商银行标准银行还认为,黄金期货市场出现的空头回补可能刺激金价进一步反弹至1300美元水平。

  实际上,看多黄金的机构远远不止工商银行标准银行。

  瑞信银行此前发布报告认为,随着美元升值预期减弱、投机性仓位超卖、财政压力加大、全球央行配置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黄金反弹的预期将会变得更加明朗。

  高盛也表示,尽管经济放缓,但看好基本金属及黄金前景。该行预测,黄金在年底将涨至1250美元,明年攀升至1300美元上方。

  渣打银行则指出,由于投资者的买盘有所回升,黄金近期回升至1220美元以上可能预示着该贵金属的转折点。只要金价持稳在此关口上方,就有可能升至重要的心理关口1300大关。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