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仲量联行: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趋紧抑制购房刚需
时间:2018-10-15 20:56:55

10月15日下午,仲量联行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报告显示,受制于紧缩的住宅政策环境,北京豪华公寓售价持续录得负增长。与此同时,不断收紧的金融政策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开发商将出售更多资产。由于缺乏空置面积,工业需求受到抑制,导致本季度租金增长录得历史新高。

仲量联行指出,由于住宅售价限制仍然存在,豪华公寓成交量本季度虽然环比上涨14.9%,但同比仍然下降8.9%。在同样的趋势下,高端别墅销量也环比上涨12.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显著下跌83.0%。

虽然近几个季度销售价格限制对高端住宅供应量有所抑制,但本季度许多开发商推出新盘。仲量联行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豪华公寓市场共有440套住房入市,与上季度无豪华公寓供应入市形成对比。在高端别墅市场,本季度共有55套别墅入市,环比上涨44.7%。

由于一些开发商进一步降低价格以提升销量,豪华公寓一手价格继续录得负增长。这导致豪华公寓价格本季度环比下跌2.6%,而高端别墅价格也环比下降2.3%。

仲量联行北京及华北区研究部代理负责人米阳表示:“随着开发商的财务压力不断变大,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项目在市场上推出。在大众市场,更严格的贷款政策预计将会抑制刚需,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潜在买家进入租赁市场。”

数据来源:仲量联行

仲量联行报告显示,本季度,租赁需求继续保持强劲,但由于多数交易为基于当前租赁合同的续约,本季度录得交易十分有限。北京几乎无优质可租赁仓储空间,继而限制了市场当中新租约的数量以及租户扩张的机会。另外,由于缺乏新增供应,市场上可租赁仓储空间的稀缺导致本季度的净吸纳量为零。 

数据来源:仲量联行

市场缺乏可租赁仓储空间,工业物流地产租金环比增长6.0%,创自仲量联行于2004年开始追踪市场以来的历史新高。这导致净有效租金达到1.29元/平方米/天。由于连续六个季度没有新增供应,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促使整体空置率(0.5%)维持在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最近几个季度,在极度紧张的市场环境下,租金一直在飙升,预计这种增长势头将持续到2018年底,” 仲量联行华北区工业地产部总监何迈可(Michael Hart)表示,“展望未来,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业主在2019年可能会继续受益于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下带来的强劲租金增长。”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