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香河打造京津冀生态旅游名片
时间:2018-10-15 18:10:12

生态旅游是一种正在迅速发展的新兴旅游形式,通过开发生态旅游项目、提供生态旅游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是新时代的健康产业、幸福产业和美丽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是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和必然选择。廊坊市香河县紧跟国家发展政策,因地制宜,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全域打造京津冀生态旅游名片。

香河在发展生态旅游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它毗邻京津、多河富水,物华天宝、人文荟萃。北运河和潮白河流经它的腹地,为这里的生态旅游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水利条件,肥沃的土地、湿润的气候为这里的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利的环境保障,便利的交通、发达的经济有力支撑了生态旅游的发展。万亩荷塘、美丽乡村等生态旅游项目在这里落地开花。

潮白河是中国海河水系5大河之一,是贯穿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的重要河流,烟波浩渺,川流不息,有“北京莱茵河”的美称。在流经香河时,形成了与众不同的景观,由自然式水系向人工化水系变化过度,景观特色兼具两种不同的风格,风光秀丽、景色怡人。勤劳的香河人民又对其进行了综合治理,以打造亲水生态顶级品味京津后花园为城市定位,将潮白河打造成了一条绿色生态走廊,形成了“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丽景观。

潮白河生态旅游项目——河北香河潮白河大运河国家湿地公园环绕廊坊市香河县城目前正在进一步建设发展中,包括北运河、潮白河和万亩荷塘三部分,总面积3689.36公顷。园内湿地属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气候适宜,雨量充沛,植被资源十分丰富。各种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覆盖,使公园成为了众多动物的栖息地,也是候鸟和旅鸟取食、饮水的重要场所。建成之后的湿地公园将会是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繁殖栖息地、华北湿地文化旅游目的地、北京天津城市后花园、河北省水资源保护利用示范基地等。对于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满足北京、天津地区广大市民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真切愿望,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香河县枕运河而抱潮白,紧紧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这一目标,积极落实旅游改革发展政策,丰富特色旅游产品,不断做大做强香河生态旅游产业 ,在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建设上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相信在香河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更多潮白美景,看到更加美丽幸福的新香河!

大运河孔雀城,建筑面积约85-105平米滨水美宅,一座兼具生态与居住品质的时代佳作,静候热爱生活的您!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