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发布 优铺告诉你品牌该如何选址
时间:2018-10-15 18:09:50

当前北京商业版图已进入成熟调整期,由“增量”向“存量”转变,伴随着城市更新产业升级,商铺租赁市场愈发受到关注。2018年10月11日,作为中国首席商铺租售o2o平台,优铺·租铺宝在北京首次发布《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依托自身平台大数据优势,通过行业报告发布的形式,使租赁市场被精准“画像”,开店人群能够更好地了解商铺租赁市场趋势。

商铺存量规模锐减二成,租赁铺源供应量仅占4%

据《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显示,2017年北京存量商铺规模在51万多套,伴随着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及其政策落地执行,通过优铺大数据系统平台商铺收录量统计分析,2018年北京商铺存量规模减少至在40万套内,大量违规违建、无证无照的不合规商铺被清理出市场,商铺正规度得以显著提升。

优铺·租铺宝运营中心总监张健表示:“存量商铺规模的下降,直接影响到租赁商铺供应量。”在《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中,2018年4-9月北京租赁商铺月均供应量为19968套,仅占存量商铺总量4%。租铺宝后台数据显示,年初3、4月份供应量最低,进入9月后供应量明显增加。从城区供应量来看,朝阳区排名第一,占比27%,昌平、丰台位列二、三位,占比分别13%和10%。

2018年4-9月北京租赁商铺月均供应量

从优铺《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中可以看到,一线市场,尤以北上广深为例--直租商铺只占租赁商铺供应总量32.8%,67.2%的租赁商铺均为转让铺源。“直租商铺比例较低主要是北京商铺空置率低导致的,2017年北京高铺空置率仅为4.5%,更多数量的商铺处于一边经营一边租赁状态,随着供应量下降,直租商铺数量还会持续减少,未来北京市场直租商铺讲继续一铺难求。”优铺·租铺宝运营中心总监张健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优铺·租铺宝运营中心总监张健

在《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中还可以看到,30㎡以下租赁商铺供应量最充足占比31.1%,50-100㎡占比21.3%,30-50㎡占比14.9%,150㎡以下占租赁商铺供应量达到78.7%,小面积商铺成为市场主流。

小面积商铺成为市场主流

朝阳、海淀需求最旺,50-100㎡商铺最抢手

自从提成新零售的概念以来,线上品牌扎堆进军线下开店,加之固有市场需求存量,再叠加上受北京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外溢出来的需求,整体需求量快速增长。

50-100㎡商铺最抢手

据《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统计,商铺租赁需求与商铺租赁供应比例接近2:1,市场已经构成“狼多肉少”的局面。通过需求热力图分析得知,朝阳区需求热度最高,海淀区、昌平区紧随其后,从侧面反映出成熟区域和商圈已经成为开店人首选。在面积需求上,50-100㎡租赁商铺最受欢迎,说明开店人对北京市60㎡以上商铺才可独立办照的规定熟知度越来越高。

耗时60天成本2万起,低效率高成本成最大痛点

找门店中介、自己线下扫街、网上查信息是目前租铺最为传统的方式,依靠传统方式在北京租铺、转铺要耗时多长时间,花费成本是多少?

优铺《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上给出了答案--租铺平均周期是75天,平均花费成本20000元,转铺平均周期60天,平均花费成本高达72000元。成本高、效率低已经成为行业最大痛点,对于商铺房东、店主、品牌商及开店人而言,迫切需要行业内出现专业化平台为租赁双方降本增效。

优铺租铺宝首次亮相 显著提升行业效率

在《2018年北京商铺租赁白皮书》发布会现场,优铺网董事长陈云峰先生也首次对外分享了优铺租铺宝在推进行业效率提升相应举措和数据。

优铺董事长陈云峰

优铺董事长陈云峰表示:“优铺致力于打造技术驱动的商铺互联网交易平台,自上线以来依托自有平台大数据系统,北京商铺收录量近40万套,人工清洗核实商铺量超过10万套,收录客户需求量超过10万人次,有效客户需求量超过5万人次。优铺租铺宝成交数据显示,委托租铺宝选址的平均周期为28天,较常规方式提升3倍,委托租铺宝转店的平均周期为32天,效率提升1倍,在花费成本方面,选址成本降低至传统方式1/5。“

据悉,优铺目前已建立全北京最大的商铺租转数据库,最大的客户需求池,最完善交易匹配服务系统,通过专业化分工将传统一人多能的作业模式,改变成专人专事。

陈云峰表示:“租铺宝的专业服务团队从信息筛选加工、实地勘查、客铺匹配、线下陪同、意向签约等全流程浸入式服务,通过这种全流程的把控和优化迅速化解开店人在找店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成交效率甚至高于传统线下经纪人5倍以上,这就是技术+专业的力量!”

尤其是北京这个大环境下,连锁加盟品牌成为了开店的主力军,根据租铺市场上反馈来的声音,租铺宝团队的高效率及专业服务同时也解决了品牌方的燃眉之急。

现场,优铺的各位战略合作伙伴,以鹿角巷、尚尼私厨、乔瑞国际幼儿园、广誉远、斯普汇餐厅、左印美术教育、IGE  VR体验店、乌巢PIZZA、just撸串、悦萃港式茶餐厅为代表的餐饮、儿童、教育、服务等业态的品牌选址人也莅临现场,在大家的见证下与优铺签约,利用租铺宝线上的专业团队迅速拓展、开店。

优铺与网红品牌鹿角巷签约

除了解决品牌人的拓店难问题,租铺宝也着力解决商户及生意人们遇到的难题。为了满足生意人的需求,优铺创办了生意人的学习社群 “生意学院”。

中国目前有生意人就有7000万,很多生意人因为专业能力不足,无法科学有效的选择和运营门店,导致坪效远远低于预期。再加上房租等成本节节拔高,开店的存活率不足20%。创办【生意学院】旨在帮助生意人把生意做的更好。

优铺生意学院揭牌成立

目前,租铺宝已建立全北京最大的商铺租转数据库,及客户需求池,完善的交易匹配服务系统,通过专业化分工解决选址开店人的痛点问题!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